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店业务配合渠道下沉,国美县域店布局觅得全新利益增长点

资讯 TOM    2018-08-31 14:29

8月29日,国美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以下简称“财报”)。报告期内,国美整体交易总额(GMV)达到709亿元人民币,同比提升15%。其中,平台GMV达到人民币269亿元,同比提升达67%,共享零售GMV达到人民币26亿元。此外,国美全国门店总数为1867家,其中,县域级门店数量已达到283家,国美表示,正快速在三至六线城市全面布局县域店,目标在 2020 年达到 2,000 家门店,创造新的利益增长点。

《2018年中国消费市场发展报告》显示,目前农村消费品零售总额仅占我国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4.2%,这表示农村市场有很大的发展潜力。而为了进一步加速“家‧生活”战略的落地,国美提出了“新业务、新市场、新技术”的“三新”举措,其中,新市场将重点聚焦渠道下沉业务,打开新的盈利空间。

除大规模开设县域店外,国美还将依托强大的渠道能力在县域店中引进海尔、格力、美的等一线品牌,在县域店中搭建知名品牌以及有差异化品牌园,满足低线城市消费升级的需求,保证商品品质。县域店卖场还将搭建专门的厨卫展区,并引入屏幕墙、视频导购等设施配合店员,引导消费者购物,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

同时,县域级门店的开设,也让国美将自身供应链、物流、仓储、配送、安装等方面的能力向下输出,使农村消费者也可享受到与一二线大城市同等的服务与体验。数据显示,国美目前已拥有仓库面积300万、物流配送人员数万,能实现物流当日达2536个、次日达5321个、定期达37322个城市级乡镇。

值得一提的是,在“社交+商务+分享”的战略蓝图下,美店业务也将配合县域店以社交分享为工具,搭建互联网裂变体系,形成立体销售网络,将社交流量转化为销售。

国美相关负责人介绍,美店作为国美“共享零售”业务模式中的社交分享工具之一,基于分享模式服务于国美全渠道,是平台引流的重要社交营销工具,也是国美商品推广的媒介,使得商家、平台、好友共享商品、共享利益。共享零售模式也正是建立在共融的基础上,让国美与厂商、消费者之间实现数据、服务、支付体系甚至是生产资料的共享,围绕“家·生活”价值链,形成“家·生活”价值共同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