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都吃客——网红餐厅再进化

资讯 TOM    2018-08-31 14:52

俗话说得好“少不入川”。意思是说,四川的美食、美景、美女共同形成温柔乡,容易让年轻人沉迷其中而无法自拔,美食就是其中的“罪魁祸首”之一。成都是四川的省会,更是精华荟萃,汇聚万千美食。对吃货来说,成都就是人间天堂;但与此同时,这里也是餐饮竞争最激烈的地方。而成都吃客,一家外表不起眼的、铺面窄小的街边小馆,却愣生生地脱颖而出,占据了成都川菜热门榜第一名,不仅在成都家喻户晓,近年来更随着网络、抖音等的传播声名鹊起,成为人气火爆的网红店,有吃货不远千里前去打卡,甚至有死忠粉扬言要“每半年飞来成都吃一次”,可以说是餐馆中神话般的存在了。

创意美味 勾心挠肺

成都吃客有哪些勾动馋虫甚至勾动人心的美食呢?先来一睹为快吧。

单身人士的最爱——裸奔坨坨虾:去掉虾壳的Q弹新虾用签子串着,浸泡在香辣的汤汁里,即使没有人剥虾壳,也能一串接一串,根本停不下来。

成都吃客——网红餐厅再进化

鱼之重器——特色烤鱼片:切成薄片的鲜嫩鱼肉串上竹签被烤得很香,里面充满惊喜,还有菠萝解腻;搭配酸菜鱼汤刚好,一鱼两吃,酸辣而鲜美。

成都吃客——网红餐厅再进化

更有好吃又好看的朋友圈霸屏神器——云雾缭绕的糖醋辣排骨、悬枝高置的雀巢掌中宝、醉卧酒香的绝情蛙。

有趣的烤猪鼻筋是一串能给牙齿带来愉悦感的烤串;藤椒稀溜耙则一抿就化,令人赞不绝口……更有解辣神器相思红颜和银耳雪梨汤,相思红颜是剥皮后的小番茄加上清香扑鼻的桂花酿,颜色好看,冰凉酸甜;银耳雪梨汤很浓稠,甜度也非常合适,巴适得很。还有豆汤饭看似平淡无奇,但入口软化,强烈推荐……

成都吃客——网红餐厅再进化

成都吃客,客吃成都,有网友表示:“真的随便点一道菜都不会踩雷,不会入坑”。成都吃客的超高人气的背后,都贯彻着创始人吴海江“让更多人知道川菜不止于麻辣,还有更多美味”的不变初心。每一道菜品他都是自己亲自研发,从选材到制作,待之以近乎严苛的标准。从不怕辛苦,每天凌晨6点不到亲自去市场采购新鲜食材,哪怕是配料都是一手把关,让每一道菜品和每一位食客的体验得到了品质保证。

人气爆红 店主为何说抱歉?

2017、2018连续两年成功跻身“大众点评必吃榜餐厅”,餐厅每天客似云来,应该说,成都吃客真正做到了成为食客瞻仰、同行景仰的存在。但人称海哥的吴海江心里仍有疙瘩:“想对各位粉丝说声对不起,抱歉让大家久等了!”

人满为患在成都吃客真不是假话。现在,成都吃客的名声越来越响亮,为了保证接待质量,餐馆不得不采用限号策略。最近几个月,上午十点刚过店里就开始排位了,11点的时候店里面就坐满了人,但其实都还没有点餐呢。11:50的时候,午餐就已经没有号了;没开餐的时候,下午4点就已经开始排队等候了,下午5点开餐,别的餐厅才开始热闹,成都吃客又没号了。花一两个小时排队在成都吃客都是正常的,有些慕名而来的吃货甚至没把握准时间等了三天才如愿以偿。各种段子手也出来调侃成都吃客“等着都能看完四大名著”,“我在排队时认识了我的男友,吃饭时,他已经是我丈夫了。”

排队时间一长,自然难免有不耐烦的顾客流失。专业人士曾经做过研究:,只要餐饮店排队超过10分钟,就会出现顾客流失现象;到达20分钟时,这个流失率会呈快速上升的趋势;30分钟以上,流失顾客会超过新加入的顾客。高流失率对餐馆来说是损失,对海哥来说更觉得是对朋友的亏欠。怎么能尽量弥补,让更多远道而来的朋友们得到满足呢?

成都吃客——网红餐厅再进化

一位新朋友的到来缓解了海哥的烦恼。他就是智慧餐饮服务商美味不用等(以下简称“美味”)推出的智能化餐厅整体解决方案——“美味·智慧餐厅”。“他”给成都吃客带来了哪些明显的变化呢?

排队流失率从59.9%降至34.6%

以数据来说话。今年1月,成都吃客排队人数1100多人,平均等位时长约20分钟,流失率几近六成。而在“美味·智慧餐厅”3月上线之后,排队人数因为人气爆红飙升了近两倍,达到3300多人,平均等位时长约为44分钟,但美味不用等的实时查询、到号提醒功能,将流失率降低到了34.6%,两小时内的流失率在竞争激烈的成都餐饮行业中处于低位。

成都吃客——网红餐厅再进化

翻台提升近六七成

与此同时,成都吃客的服务效率也得到了飞跃性的提升。原来受制于门店面积以及桌数影响,门店就餐客户最多翻6轮;“美味·智慧餐厅”上线之后,通过在线排队引导预点单,店内全部取缔纸质菜单,通过物料引导,员工指导,全面推动顾客使用美味开发的“秒点”及在线“秒付”功能,减少点菜和支付时间约15-20分钟,每个餐段节约20分钟,全天增加3.5-4桌次。

好评如潮 员工薪资也水涨船高

翻台增加,按常理说员工会更辛苦,更觉得心累。但是成都吃客的员工却更觉得开心了。原来美味在员工激烈机制上也作了优化。餐馆原来是采用传统奖金模式,门店员工人均工资3000元左右。现在美味采用了员工薪资和客户好评相挂钩的考核模式:客户满意度高于95分的前提下,月营收指标越高,员工奖励越多。如此一来,员工服务水平直线上升,顾客也更加满意,好评如潮。成都吃客开业3年至今,大众点评星级4.5星,评论共计3392条;上线“美味·智慧餐厅”之后,不到半年大众点评里的评论就增加了2565条,最近一个月客户满意度平均分95.6分。现在员工月收入已水涨船高,超出成都同业人均工资60%。

月营收增加70%以上

排队流失减少,门店翻台增加,员工满意,服务质量和效率提高,营收自然也随之得到提升。原来的成都吃客受限于场地、人手等因素,开业3年多时间,在只有180平米,100个餐位数的门店,日最高收入也不过数万元。上线“美味·智慧餐厅”之后,当月营收提升33%,截至8月,成都吃客月营收相比2月份增长稳定在73%以上。

并蒂双花 香飘万里

美味不仅伴随着成都吃客老店更加枝繁叶茂,还有力地促进了这家人气餐馆的“花开并蒂”。由于奎星楼店的服务能力已达极限,营收也已到极限,目前,成都吃客致民路48号新店已经开业,其中美味·智慧餐厅也贡献了不小的力量。

美味·智慧餐厅上线后,美味充分运用了互联网思维,形成从实体门店吸粉到线上转化,又从线下导流的消费闭环,引爆了成都吃客微信服务号积累大量粉丝和会员,通过会员系统精准群发,形成了精准客户引流,会员粉丝基数越大。现成都吃客微信粉丝数量已累计10W+,庞大的粉丝基数让成都吃客声名远扬,香飘万里。

新店开业5天,未作任何其他营销,日均营业额已超过奎星楼店3月上线美味·智慧餐厅后的营收峰值。

此外, 7月成都吃客成立品牌营销推广公司,运营自身公众号以及抖音帐号,1个多月时间抖音帐号粉丝达95W+,阅读量上千万,点赞互动数百万。该抖音号已完全形成商业化的运作能力,每条视频市场估价约一万元左右。

人气火爆的知名餐厅是否需要智慧餐饮,智慧餐饮能为这样的餐厅做些什么?成都吃客和美味的合作提供了一个上佳的范本。美味不用等帮助成都吃客提会员、提排队、提翻台、提效率,建立了品牌门店高效运营、绩效和管理机制;其良好的合作也再次有力地印证了“新美味 新排队”的理念,即让“不排队餐厅逐渐排队 排队一般的餐厅排队变得火爆,排队火爆餐厅效益更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