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邦国际半年报营收增长82% 持续推进大旅游布局

资讯 TOM    2018-08-20 10:37

8月17日,腾邦国际商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腾邦国际”,股票代码300178)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整体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取得了显著增长,实现营业收入25.5277亿,比上年同期增长81.94%;实现净利润2.2696亿,比上年同期增长39.73%;归属上市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为1.3815亿元,同比增长55.74%。

腾邦国际持续贯彻执行“构建‘旅游×互联网×金融’大旅游生态圈”的战略,打造旅游全产业链,强化旅游业务与航空运营、行业金融的协同,实现业务快速增长。目前,腾邦国际在旅游资源端和渠道端的能力已形成,且规模不断扩大。

腾邦国际半年报营收增长82% 持续推进大旅游布局

资源端、渠道端掌控能力不断加强

腾邦国际在航线运营、旅游目的地运营能力以及资源掌控能力在不断加强。报告显示,2018年腾邦国际进一步拓展运营航线的数量,重点开拓有特色的国内出境口岸往返俄罗斯、柬埔寨、以及距离中国5小时航程圈境外目的地的定期航班。运营的国际航线及出境游产品持续增加,截至半年报发布日,腾邦国际运营的定期国际航线超过40条,今年上半年,腾邦国际与柬埔寨澜湄航空合作开通国内多个城市往返暹粒的航线,与战略投资俄罗斯的艾菲航空开通多条国内各城市直飞圣彼得堡或莫斯科的航线,实现了客源地游客需求与旅游目的地资源的直通链接。

除了大交通资源的投入,腾邦国际同时也正大力加强目的地资源的控制。2018年6月,腾邦国际加大对喜游国旅的收购,加上此前持有的股权,已取得喜游国旅的控股权并将其纳入并表范围,虽在上半年的业绩报告中尚未体现其收益情况,但相信喜游将会在下半年对腾邦国际做出较大的业绩贡献。通过进一步收购喜游国旅,腾邦国际在资源端的控制力得到极大的加强,出境游业务市场份额也将进一步扩大,出境游业务取得持续增长。喜游国旅通过合作、直采、战略入股等方式,掌控目的地核心资源,有效控制了降本增效、提升了服务品质和客户满意度,也扩大了盈利空间。

渠道端方面,腾邦国际积极布局线下获客网络,遍布全国的分支机构具备强大的线下落地服务能力及分销能力,为腾邦国际注入了许多区域优质产品资源及互补优势。未来,腾邦国际将继续加快在二三线城市的渠道渗透,扩张门店的数量与质量。庞大的消费流量为公司航线运营及目的地优势资源获取提供了坚实基础,打造了“获客+航线运营+目的地资源整合”于一体的纵向一体化产品布局。

开发上游核心资源 围绕机票实现业务多样化

机票业务方面,腾邦国际发挥多年积累的资源获取、运营服务、同业分销优势,大力发展国际机票、团队票等业务,与国内及海外的主要航空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开展包机、切位、机+酒、机+X等合作,并将业务范围延伸到酒店预定、签证、保险、租车、机场服务等业务,整体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积极推动机票业务结构优化,大力发展国际机票、团队票等业务,实现了机票业务整体营收持续增长。

另外,腾邦国际的差旅业务持续2017年的发展步伐,着力于优化服务体系、整合全国落地资源、完善绩效考核机制。腾邦国际加强对客户开发,在2018年新增了一批大中型企业公司客户,如平安集团、施耐德电器等,成为国内企事业单位的指定服务商,大力发展会务会展、奖励旅游、考察游学等服务,客户黏性和持续经营能力进一步增强。

产融结合 协同效应日益彰显

腾邦国际在旅游行业中掌握了稀缺的金融资源,拥有第三方支付牌照、保险经纪牌照和小额贷款牌照。由于腾邦国际的金融服务业务主要立足于旅游行业,腾邦国际不断加强金融服务向旅游场景的渗透,为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提供配套金融的服务,例如支付结算、旅游门店收银系统、集团清结算解决方案、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等服务,成为有特色的行业金融专家,为主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金融服务增加了腾邦国际在商旅、旅游上的客户粘性,庞大的旅行社、机票代理商、商旅客户群及游客亦成为金融业务重要的流量入口,而完整的产业链布局也为金融服务提供了更多的应用场景,联动效应明显,真正起到乘法效应。

腾邦国际可以说在2018年上半年交出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单,在出境游市场中的表现尤为强劲,腾邦国际贯彻精益管理要求,持续关注经营业绩,强调效益与效率的提升,关注团队成长和人才发展。随着各板块布局的日趋成熟和融合,腾邦国际各业务的协同效应将更为凸显,从而在行业中树立坚实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