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访铝遊家品牌创始人邝辰道——技术创新预制房屋,筑建未来新生活空间

资讯 TOM    2018-08-20 12:08

预制房屋,也叫预制装配式房屋,广州住博会、北京房车展、上海建博会等展会上频频亮相,中国计划到2025年预制装配式房屋占新建筑的比例50%以上,以预制钢筋混凝土结构、预制轻量钢结构、预制组合房屋为主的预制装配式房屋得到了地产商和市场消费者的青睐。目前大多数预制房屋采用钢筋混凝土进行高层建造,反而轻钢、铝结构、木结构材料的多应用在低层建筑,在住宅和商业地产开发中,钢材、铝材等环保型材料在技术研发上还有着更大的发展空间,国内众多的钢、铝结构预制房屋生产企业,也不乏专注研发和创新的佼佼者,中国质检协今年首次对装配式建筑行业进行评选,广东铝遊家科技有限公司以产品的创新研发、高质高标生产、多领域应用开发摘得桂冠。为此我们通过铝遊家品牌创始人邝辰道(Eric Kwong)来了解预制房屋未来更多的发展。

专访铝遊家品牌创始人邝辰道——技术创新预制房屋,筑建未来新生活空间

Q:什么样的机会让您接触到预制房屋的领域,并进行创新的研发生产?

Eric:因为家族的生意,很早就接触到铝材,这是一种应用广泛而且可塑性很高的金属材料,小到手机、电脑,大到飞机,甚至是可以被用在房屋建造中,于是2012年我创立了铝遊家品牌,专注于预制组合建筑的创新研究,技术开发新的铝制模块化建筑单元,把铝材应用在预制组合建筑中,研发生产出铝制组合房屋,并希望这样的安全、环保、创新的房屋能在城市建设中被大量使用。事实上,近年来身边出现的房屋已不只是砖瓦混泥土的了,大量的创新材料筑造的预制房屋被投入使用,铝制组合房屋也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关注和青睐。

Q:铝遊家的品牌定位和企业理念是什么?在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得以应用?

Eric:铝遊家定义新的生活空间,是共享建筑空间的创造者。筑梦的品牌理念,一方面传承并创新了铝材的匠心制造,通过无边共享的移动空间来打造铝途场景,用一种新铝文化来创造未来的移动商机,共同筑梦未来生活;另一方面打造服务性平台,建立合作联盟的机制,为创业者、初创企业提供好的共享商业资源,搭建一个集合商业、居住、办公、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移动空间,共同筑梦未来商机。铝遊家一直以来朝着这个目标,秉承企业“巧创业、巧移动、轻生活、轻资产、铝生态”的使命,不断优化铝屋产品,不断升级空间服务。

专访铝遊家品牌创始人邝辰道——技术创新预制房屋,筑建未来新生活空间

Q:您是如何定义移动空间,怎样发挥这样的空间优势?

Eric:移动空间不只是简单的位置移动,而是根据需求轻松改变它的结构和用途,铝制组合房屋制造的多功能空间,发挥了铝材的特性,安全的同时兼具可移动性、便捷拆装、重复利用等优势,可以进行多元化的自由组合,就像乐高一样,小到几平米,大到几百平米,一层、两层甚至多层,定义新的空间概念。空间被打造成不同的场景,应用在旅游业、零售业、地产业、文创业,于是铝屋可以是旅游民宿、移动酒店、商业店铺、移动餐厅、移动健身房、移动展厅、移动办公室等等,在不同的场景中,空间内部被轻松装饰,也可以为这样的空间设置不同的场景内容和主题。

Q:最近的住博会、房屋展会,都出现了不少预制房屋的创新产品,您作为一个行业资深人士,如何看待预制房屋的未来发展趋势?

Eric:国家对预制房屋的政策层面呈现上升的趋势,鼓励和支持预制房屋企业的发展,并逐渐在城市建设中大量运用,目前的钢、铝结构预制房屋主要集中在低层建筑,但低层建筑远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又不想只是局限在钢筋混凝土的材料,环保型材料筑建的预制房屋在未来需要更多的技术研发和创新。铝遊家专注于低层预制模块房屋和铝结构建筑系统的研发,掌握专业技术经验,攻克无数技术难点并拥有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此外,铝遊家已联合建筑设计院专家和高校科研资源,打造一支精英科研团队, 共同创新预制房屋技术,把钢结构、铝制组合房屋结合在一起,未来将在高层预制房屋、高技术领域进行研发,为城市建设提供创新建筑解决方案,打造世界级水平的中国预制组合建筑技术。未来,人们可以居住在绿色安全的创新建筑中,建房过程减少对土地本身的破坏,模块化生产提高建筑构件的精度,改善传统建筑在墙体开裂、渗漏等质量弊病。

专访铝遊家品牌创始人邝辰道——技术创新预制房屋,筑建未来新生活空间

Q:是什么契机让您决定要做共享商业模式,移动空间如何进行应用?

Eric:不是铝遊家要打造新零售的创新商业模式,是顺应消费市场的需求,如今已经是网红消费经济的时代,去年我们推出了移动商业的概念,今年不管是网络还是社交平台上,都可以看到很多人在传播一些创新的面店、水果店、餐饮店,粉丝有很多,也有人留言说到能不能到我们城市开一个,的确互联网发达的网络时代,信息传播的速度已经超越我们的想象,可能一家昨天才开业的店面,明天就已经全国都知道了,这是一种共享的商业模式,但是很多地方缺少这样的经营场地,铝屋只是为这样的商业模式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经营空间,借助铝屋的优势,可以孵化出更多的新零售商业经营,利用铝屋移动空间的无限可能,筑建共享商业的无限可能,新零售的经营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Q:您是如何规划共享商业模式下的移动空间的场景应用?

Eric:移动空间是共享商业的店铺载体,共享消费场景的多样化,包括共享办公、共享出行、共享生活等,移动空间可以被定义为是一个共享店铺、共享微空间,我们希望通过共享商业模式和产业资源整合,能够创造出商业的无限可能,移动空间可以是民宿、餐厅、咖啡厅、零售店铺、办公室、服务站、急救站等等,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以任何一种商业形态,为任何人提供生活的任何需求服务。

专访铝遊家品牌创始人邝辰道——技术创新预制房屋,筑建未来新生活空间

Q:铝遊家从产品生产到空间服务,转变过程中会融合哪些资源来促进发展?

Eric:从移动空间到共享商业的转变,实际上是铝遊家从共享建筑空间创造者到预制房屋一站式服务的品牌升级,从一个研发生产型的企业迈向一个集合研发、生产、设计、营销、服务于一体的平台。首先,融合行业内的资源,形成共享商业联盟,打造属于共享商业模式下的产业链,包括地产业、旅游业、零售业、餐饮业、文化服务业等;其次,融合政府机构和行业协会,形成共享商业保障,为商业经营者提供一个全方面、良好的平台,单凭铝遊家的能力还是有限的,借助政府机构和行业协会,推进产业的发展和升级;然后,拓展金融服务机构,打造共享商业模式的预制房屋金融服务方案,帮助创业者可以轻松创业,减轻经营者在经营初期的现金投入压力;最后,我们也会把铝遊家创造的移动商机与大家一起分享,共享商机资源。

Q:您对未来的空间发展、商业发展有什么看法?

Eric:未来的空间不仅是创新的、可移动的,更是兼具智能化、数据化的黑科技空间,是一个被赋予更多功能的空间。空间作为商业的载体,能够运用在经营中,对商业经营模式进行创新,更好的进行商业化的管理运作,两者之间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空间造就了新商业,商业创造了新空间。我们也积极与高等学府进行合作,共建研发团队持续开展预制房屋的研究和探索,力求在高层建筑上进行突破。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关注预制组合建筑领域,在我们共享商业模式下可以轻松创业,共享移动商机。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