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对大众负责是主播的责任

资讯 TOM    2018-08-20 12:26

2018年8月15日是日本无条件投降的73周年纪念日,斗鱼直播平台(以下简称斗鱼)在这一天带领旗下包括阿冷、小苏菲、正直博等33名主播去往石家庄,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培训。与此同时,主播“刚果余表弟”也在斗鱼的邀请下前往河南探访抗战老兵,为曾经的英雄送去关怀。斗鱼将爱国教育和红色公益同时推进,让平台的主播们能够通过系列活动学习国家历史,提升主播个人思想觉悟,增强社会责任感。

铭记历史,注意言行,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8月15日是培训的第一天,所有培训人员前往西柏坡景区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在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丰碑林、国家安全教育馆、廉政教育馆等地实地感受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情怀,近距离聆听老红军的革命故事,接受革命人生观的教育和洗礼。

毛主席曾在西柏坡指挥三大战役、召开党的七届二中全会,这里也曾是毛主席、党中央进驻北平解放全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主播们在讲座中了解到西柏坡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两个务必”重要论断,明白是烈士们的牺牲和对于党的信念造就了这里的红色基因。主播阿冷在听完讲座后感叹:“当听过讲座,了解了这里的历史,看到先烈们在抗战中的无私奉献后,我们充分意识到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真的要铭记历史,心存敬畏。同时,作为主播,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着观看直播的人,我们更应该通过培训学习来强化自身的素养,这不仅是对大众负责,也可以让我们重新正视自身,要对社会有所贡献。”

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对大众负责是主播的责任

斗鱼30多名主播参加了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珍惜美好生活,共同维护互联网环境

16日,在正定县塔元庄的参观中,主播们跟随讲解员看到了习总书记曾经在这里工作的场景,了解到习总书记对于农村发展的关心,明白了社会主义建设的艰险,更看到了经过习总书记大力发展后的新农村建设成果。主播正直博在参观完后说:“当初我就是农村户口,我妈后来给我迁到城里,没想到现在农村发展的这么好!”

当日下午,主播们还参加了互联网直播常识、互联网直播违规内容的教育培训。培训后,主播们纷纷表示要加强自身行为规范,共筑健康的互联网环境,作为互联网时代的个体,主播们都要做到严格要求自己,才能为净化网络环境,促进行业良性发展出一份力。

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对大众负责是主播的责任

主播参加互联网直播常识、互联网直播违规内容的教育培训。

斗鱼带领主播共同传播正能量

斗鱼直播平台一直倡导平台内的主播以及工作人员应该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内容,通过此次培训,主播们共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通过主播们亲身体验和直播的镜头,带领广大水友走进革命圣地,了解革命先辈们的革命故事,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在活动中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对大众负责是主播的责任

主播们认真聆听《西柏坡历史的启示》专题讲座。

据悉,8月17日,斗鱼的主播们和斗鱼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斗鱼主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各组主播代表还对此次培训学习进行了总结汇报,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正式拉开了斗鱼平台主播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的序幕。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