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外卖“青山计划”再升级 外卖餐盒变身摩拜单车挡泥板

资讯 TOM    2018-08-31 17:00

8月30日,美团外卖召开青山计划一周年暨青山合作伙伴计划发布会。在会上,青山计划借成立一周年之际进行全方位升级,并发布启用“青山合作伙伴计划”。未来,美团外卖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同关注、解决外卖行业的环境保护问题。

美团外卖“青山计划”再升级 外卖餐盒变身摩拜单车挡泥板

“青山合作伙伴计划”将从废弃源头减量、垃圾回收处理和环保公益推动三个层面探索外卖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之道。会上,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王莆中更提出:到2020年,希望携手100家以上外卖包装合作伙伴,寻求新的包装解决方案,尽可能地减少塑料外卖餐盒的废弃;联合100家以上循环经济合作伙伴,开展100家以上垃圾回收与循环利用试点,探寻行业可持续发展之路;汇聚超过10万家青山公益商家,通过青山基金和美团公益平台支持社会公益组织,发展环保公益。

美团外卖“青山计划”再升级 外卖餐盒变身摩拜单车挡泥板

据悉,今年四月加入美团业务生态体系的摩拜单车也加入了美团外卖的环保接力。摩拜单车把美团外卖“青山计划”回收的外卖餐盒通过改性,在黑色料里面添加了30%的餐盒回收料,在白色料里面添加了10%的餐盒回收料,制作成为单车挡泥板,将外卖垃圾重塑新生。

美团外卖“青山计划”再升级 外卖餐盒变身摩拜单车挡泥板

事实上,摩拜单车与美团外卖的合作既有内部协同的便利条件,又为外卖环保事业创造了更多探索研发的可能性。美团外卖希望帮大家吃的更好、生活更好,而摩拜的使命是希望骑行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双方的愿景高度契合,而摩拜单车自身的环保探索也与美团外卖不断推动的外卖环保理念与实践高度统一 。

美团外卖“青山计划”再升级 外卖餐盒变身摩拜单车挡泥板

发布会上,摩拜单车可持续发展高级专家秦浩展示了摩拜单车在全生命周期环保行动的探索,即对每一辆单车都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从节能减排到重复利用再到循环再生。这个理念贯彻于摩拜单车的设计、采购、制造、投放、运营、回收的每一个环节里面的。这也意味着,外卖垃圾将正在以零部件的方式进入摩拜单车的节能循环中,获得更多的利用空间和使用周期。这样的合作也是美团业务生态体系自身打造环保闭环,进行可持续发展的一个实践范本。

“青山计划”此前已尝试与政府、NGO、包装企业、商家、学校、科研机构等全产业链内各个相关方共同协作推进科学闭环的构建。此次发布“青山合作伙伴计划”,更是深刻认识到外卖行业环保问题涉及全产业链、多主体,要想根本解决,需要联合专家学者、社会机构、商家、上下游企业等多方伙伴力量共同努力。

美团外卖从外卖垃圾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进行干预,现已落地或正在推进的相关环保举措涉及源头减量、包装升级、回收分类及循环利用多个环节。平台不仅联合产业上下游及其相关方推动环保举措,同时也将“环保”理念根植于美团业务生态体系中,在美团内部形成环保闭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