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草味加持“健康化”,引领休闲零食变革

资讯 TOM    2018-08-09 09:39

从星巴克战略调整将着重推出“健康饮品”来拯救疲软的销售,到雀巢2017年投入10.26亿美元研发“又好吃又营养健康”的产品,再到美国巧克力公司好时(Hershey’s)因为不景气裁员约 15%,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消费者的健康意识正在迅速提升,快消品领域的消费升级随之不断延展和深化。

百草味加持“健康化”,引领休闲零食变革

在中国市场,这种健康化的增长需求在两个领域尤为突出:其一,以每日坚果为核心的小包装、精心搭配的混合果仁受青睐程度越来越高;其二,以沙拉为核心的轻快食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

就前者而言,以每日坚果为代表,整个休闲零食市场呈现出健康化驱动的发展趋势,并且成为新零售消费时代的主旋律。

1.全球甄选,选择最优品质食材

在上述背景需求下,要确保竞争力和优势,企业主和品牌商就不得不扩大食材的搜寻范围。以百草味力推的核心产品每日坚果为例,其中,8款食材分别来自澳洲平原、美国加州、越南平福省、新疆阿克苏等多地,而且,在确定选用这些产地的食材前,百草味的食材小组多地走访,通过比对,筛选之后,最终确定了达标的食材。

百草味加持“健康化”,引领休闲零食变革

2.深入上游供应,确保食材可追踪

饮食业的“透明化”是放心安全健康的趋势性动作。对于深加工生产型领域,为了让消费者确信食品的安全放心,品牌商和企业主也在多重布局和尝试“透明化”,其中之一就是从源头确保食材的品质。

对此,百草味在加强食材精选的同时,还针对高频次、大基量的食材采取了战略合作搭建生态种植(养殖)基地,通过深入上游的方式,确保食材来源可溯,有迹可循,进而保障食品的健康。

有了好原料,不同的搭配显然意味着不同的产品类型,而这个环节,也是形成产品差异化的重要环节之一。作为休闲零食,一直以来被视为影响正餐营养的“首患”。然而,随着消费升级和休闲零食本身的提高,逐渐呈现出“第四餐”和“代餐”的正规化,综合来看,主要是通过减少糖盐的含量,注重膳食营养以及为特定人群需求定制等。

3.低糖少盐

随着肥胖症、心脏类疾病的病发率提高,消费者逐渐提高了健康饮食的意识,而这种转变也很快在饮食行业产生了明显的效果。据了解,2000 年以来雀巢已经减少超过 34% 的含糖量,而含盐量也要从此前降低10%的基础上继续调整至减少 20% 以上。

百草味加持“健康化”,引领休闲零食变革

4.营养均衡,为垂直人群配方定制

休闲零食在正餐、代餐化的趋势下,也开始注重营养的搭配均衡性,其典型代表就是富含营养价值的坚果类产品和富含维生素类的水果干类产品消费趋势提升。

以百草味的仁仁果为例,缤纷果仁系列主打抗氧化和美肌,活力果仁系列主打健身,灵动果仁系列,营养组成更适合重脑力劳动人群。

5.新工艺探索

据了解,利用FD技术可以保留食材的色、香、味、形,以及97%以上的营养成分,该技术在2018年也被百草味投入到百草味果干系列产品的加工生产中。

随着健康营养的需求,黑科技FD技术很快被应用在休闲零食的加工生产中,以好想你为例,2017年投入量产后,2018年6月,好想你在郑州开设了全国首家主打冻干食品的4.0门店,包括冻干红枣、冻干草莓、冻干黑豆等,核心消费人群是以妈妈们为主的讲究生活品质、注重营养健康的人群。

百草味加持“健康化”,引领休闲零食变革

6.传统优质工艺挖掘

百草味的超级大单品芒果干就采用了古法制作工艺,不添加工业香精,不高温加热,让果干自然烘干,确保果香和营养的最大化保留。还有果木炭火烤肉,通过果木炭低温烘烤,通过工艺加强了上色的稳定性,取代了行业常用的染色和防腐添加等,最大化的保证了肉脯的营养价值和原味。

7.包装形式改良升级,提升产品体验

在常规的包装通过用材、使用形式的场景性便捷化之外,更多的是针对垂直品类的创新和深度挖掘,行业内最典型的是百草味每日坚果,在沃隆等品牌的小包装之外,百草味创新性发明了干湿分离的“锁鲜装”,通过将果干和坚果干湿区的分离,最大限度的确保每种原料新鲜、口感以及营养,进而提升产品的用户体验。

百草味加持“健康化”,引领休闲零食变革

9.小包装及组合包装化

百草味加持“健康化”,引领休闲零食变革

业内人士分析,小包装和组合包装,尽管会增加产品的耗材成本,但也最大限度的让食物多层隔绝,起到了保险的作用。同时,小包装的盛行基于户外、办公室等小基量的场景需求,在减少浪费的同时也确保了“开袋即食”的营养、新鲜。

很显然,这种升级在广泛应用中得到了验证:真正满足消费者需求的都会赢得更大的市场空间。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