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点评与检测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落实法规保障舌尖c

资讯 TOM    2018-08-09 10:43

外卖订餐平台对合作商户的食品安全监察力度再次加码。近日,美团点评先后与检科测试集团有限公司、中农孚德检测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中农孚德”)、Intertek天祥集团等专业的第三方检测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餐饮商户的抽检和专项检测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用专业团队的力量把控食品质量,加强对外卖商家食品质量的监督管理,进一步保证消费者的“舌尖安全”。

美团点评与检测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落实法规保障舌尖c

 

《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要求,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经营行为进行抽查和监测。美团点评首席食品安全官路唯佳表示,美团点评一直按照管理办法的要求推进落实,此次引入专业检测机构的力量,将把餐饮品质监控的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今后,美团点评集团将委托三家检测公司对美团外卖平台商家生产的餐品进行检测,依据国家、省级、行业标准的规定,进行定期抽检和专项检测,确保外卖商家食品的安全性。

据了解,检科测试集团隶属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能够代表国家级检测的高水准;中农孚德是依托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食品安全专家技术团队打造的第三方食品安全检测服务机构,在生物安全检测技术领域享有领先地位;Intertek天祥集团是全球领先的质量和安全服务机构,致力于保障、测试、检验和认证解决方案。三家公司的侧重工作不同,将多维度、立体化地构建起美团点评的食品检测体系。

美团点评将依托三家专业机构的检验测试技术支持,在突发的食品安全事件中,迅速组织抽检单位对商户食材进行送检,查明事故原因。同时,对通过“天眼系统”监控到的食安差评商户进行有针对性的抽检,为规范商家食材质量,避免食安事故提供有效依据。对商家的定期检测也为可能出现的恶意差评及恶意投诉提供抽检的有效依据。

为了保障消费者的“舌尖安全”,及时发现、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美团点评先后建设了“天网”、“天眼”系统,严格审核入网经营商户档案,并与食药监部门实现数据互通,对入网餐饮商户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并对消费者评价大数据进行结构化、可视化统计分析,时了解商家食品卫生情况。此次与多家检测机构的合作,美团点评将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测试,规范化、科学化地解决外卖行业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更有效地保护消费者的健康与安全。据了解,这一合作未来还将持续推进到例如小象生鲜等美团点评旗下的相关业务中,为顾客提供安全、健康、美味的食物。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