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818手机节倾情打造情感营销,解锁指尖说爱

资讯 TOM    2018-08-20 15:34

一场集“线上情感营销+促销狂欢+线下体验营销”于一体的京东818手机节终极狂欢趴正式落幕。本次京东手机联手“京晚8点”内容IP打造以“指尖说爱”为主题的系列情感短视频,在818手机节收官之际,又掀起一波“有情感、有温度”的创新IP内容营销小高潮。本项目也是京东手机深耕内容玩法,整合线上、线下全网多渠道优质内容及资源的一次重点整合营销活动,是拓展平台内容生态、实现电商内容营销的又一次全新突破。

一、优质短视频,玩转情感营销,激发用户互动狂潮

这一次,京东手机联手集团头部IP”京晚8点”,以“指尖说爱”为主题,聚焦都市青年关注的热点话题,联合华为、诺基亚打造两支竖版情感大片,以“晚8点”作为时间线索,以手机作为贯穿剧情的核心元素,跨越时间与空间的限制,链接情感,向受众传达京东手机核心理念——“在意你的每一部”。

同时,这也是京东手机内容带货的又一次创新尝试,故事中软性植入产品品牌——华为、诺基亚,巧妙的将手机与故事融合在一起,让品牌植入不再显得尴尬和突兀,也更具品牌温度。

华为浪漫大片《半径6371km》

京东手机联手 “京晚8点”打造华为情感大片——《半径6371km》,故事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一对“异国恋人”,相隔一万公里,相差12小时时差的爱情故事。手机作为贯穿剧情、连接情感、跨越时间空间的核心元素,相差12小时时差的“晚8点”视频通话,又契合“京晚8点“IP主题内容。

京东818手机节倾情打造情感营销,解锁指尖说爱

京东手机以异国恋作为视频的话题切入点,在七夕节触动用户,实现情感共鸣,“手机,见证爱情的每一步,跨越时空发现了异地恋情的美好可能。”

同时,剧中女主同款,HUAWEI nova3相思红,2400万海报级自拍,已于8月17号在京东浪漫开售,高颜值爱自拍的用户们有福了。此次七夕节点,优质的视频故事结合新品开售,也正是内容营销的一大亮点。

京东818手机节倾情打造情感营销,解锁指尖说爱

不仅如此,七夕节第二天,京东手机内容营销团队又造了一波热点借势海报,用于用户UGC内容的二次传播,进一步扩散话题热度和传播范围。

京东818手机节倾情打造情感营销,解锁指尖说爱

诺基亚成长励志故事-《对她说》

京东手机联手“京晚8点”打造诺基亚励志故事大片——《对她说》,该片以“异乡打拼的女生”为主角,跨度12年的青春岁月,手机作为旁白始终陪伴,见证她的成长与蜕变,最终实现了自我价值。

京东手机结合异乡打拼、自身成长的社会话题,聚焦个人成长和自我价值的实现,引起用户共鸣,“手机,见证成长的每一步,跨越时空实现奋斗后的美丽蜕变。”

京东818手机节倾情打造情感营销,解锁指尖说爱

同时,剧中“大女主”使用的每一部手机,都能带来一波诺基亚回忆杀。从开场的经典款5300、以及再熟悉不过的开机铃声,到蜕变后使用的2018款X6越级体验“经典再造”,都呈现了诺基亚“始终陪伴”的品牌理念与情怀,映衬着诺基亚 “重回巅峰”的使命,也再次展现出京东手机“在意你的每一部”的核心理念。

两支竖版情感大片,以多维视角,精准洞察受众情绪共鸣点;借温度内容,增强用户粘性,赋予消费者购物路径新体验。这也是京东手机在探索内容营销、情感营销上的新突破。

此外,该项目自8月16日零点上线以来,仅一小时用户评论就已破百,截至目前已突破历史最高评论量。用户自发留言产生UGC, 评论区俨然已沦为告白虐狗区,引起了广大用户的共鸣,用户互动热情可见一斑。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优质内容可以大大激发用户自发产生内容,提升互动,京东手机在内容营销创新上又做了一次成功的尝试。

二、线上互动吸粉,线下活动造势

为了更好的体现品牌温度,激发用户互动热情,京东手机联手“京晚8点”打造了一支都市梦幻回忆杀H5——“你的手机里藏着哪些故事”,将手机比喻成“指尖时光机”,每一部手机里,都装着许多故事和回忆,隐藏着一段人生。

京东818手机节倾情打造情感营销,解锁指尖说爱

该活动同时在微信-购物圈-手机圈进行互动,并于京东APP上线,整合京东站内外的内容营销链路,打通全网传播矩阵,引发用户的热议与互动参与,实现了京东手机整合营销的又一次创新与突破。

线下反哺线上,打造“穿越式”体验营销

为响应线上活动,京东手机两大特色IP:“王牌新机-新机首发”与“京奇物语-惊奇配件”, 联动手机品牌厂家-华为和诺基亚,体验一次“穿越式”营销,并再次呼应京东818手机节主题:手机作为连接人类情感、跨越时间和空间的重要纽带,让我们从过去到未来,跨越时空,指尖说爱。

京东818手机节倾情打造情感营销,解锁指尖说爱

8月16日当天中午,一座被手机贯穿的超时空概念“818号太空舱”在京东总部B座正式开启。“8点档”土味情话+诺基亚回忆杀品牌墙、华为nova星球专属的王牌星机“未来人类实验室“、拥有摆脱母胎单身超能力的七夕定制爱情特饮……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超千人当场解锁了“指尖说爱”新技能~

京东818手机节倾情打造情感营销,解锁指尖说爱
京东818手机节倾情打造情感营销,解锁指尖说爱

在互联网时代,各种媒体平台的强势崛起,不仅带来了消费场景和消费模式的变革,也重构了品牌主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方式,多样化的营销方式、深层次的情感共鸣是实现品牌主与消费者之间更深层次的交流与沟通的重要方式。

本次818手机节期间,京东手机联动多家知名手机品牌全面整合内容营销渠道,借助优质IP节目“京晚八点”,通过短视频、H5、线下活动等多项营销方式触动用户情感,与用户实现情感共鸣,向受众传递“手机不仅是与外界联系的工具,更是情感沟通的媒介”这一信息,凸出京东手机“在意你的每一部”的核心品牌理念,进一步增强用户与京东平台的用户粘性。京东手机成功探索出一条创意的整合营销之路,推动自身向着“更精、更全”的方向不断发展,也为更多深耕电商行业的企业提供了更为经典的营销玩法。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