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期中国汽车跨界创新精英特训营开班

资讯 TOM    2018-08-09 13:46

今天,我们需要重新认识汽车。

2018年8月4日—5日,第一期中国汽车跨界创新精英特训营在中关村创业大街氪空间正式开班,来自汽车整车、零部件、出行服务、区块链、造车新势力、无人驾驶、智能家居等企业及投资领域的近30位创始人、CEO、高管参加了培训。中关村管委会国家创新战略办公室主任盖玉云,四通集团前总裁、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主任朱希铎,中关村品牌协会创百汇CEO吴玉英,中关村自主品牌创新发展协会项目主任黄向坤等嘉宾出席了开班启动仪式。

首期中国汽车跨界创新精英特训营开班

特训营第一次课程由北京大学创新管理学教授路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驭势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吴甘沙担纲授课导师。在讲解和讨论互动中,现场不时掌声响起,导师们的独到见解和分析,学员们报以热烈掌声。

首期中国汽车跨界创新精英特训营开班

路风教授讲述《中国汽车工业的经验与历史》,给学员上了一堂中国汽车发展历史的普及课,从上世纪50年代第一辆解放牌汽车下线讲述到今天,梳理了整个中国汽车工业演进发展的历程,讲述各阶段的特点,也从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汽车工业获得飞速发展的进程中,总结成败得失,透彻的讲述引人深思。

闫建来秘书长从汽车产业所面临的时代背景讲起,围绕《中国汽车——愿景与目标》进行讲述、与学员讨论。技术变革引发了全球性的焦虑,面对技术的不确定性、国际贸易的不确定性、政策的不确定性,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哪里?闫建来认为,汽车产业的定位应是智能制造的代表。他详细解析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中国汽车的发展方向是以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为主要突破口,以动力系统优化升级为重点,以智能化水平提升为主线,以先进制造和轻量化等共性技术为支撑,全面推进汽车产业由大国向强国的历史转型。

路风和闫建来两位导师不约而同地提到自主开发。路风教授认为,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引进技术和获得技术能力是两回事,唯有自主开发才能提升技术能力。闫建来认为,发展中国汽车产业必须加快自主创新,这是唯一的出路。

吴甘沙做了《智能驾驶的终极推演 中国的机遇及挑战》主题报告,分析了近几十年IT行业的发展进程,从互联网时代到移动互联网时代,再到智能时代发生的巨大变化。IT和智能技术的发展将改变汽车业,新能源、智能化和网联化降维攻击传统汽车公司。他认为有抱负的主机厂必须改变基因,重塑组织和价值创造、评估、分配体系,刷新价值主张,客户变成用户,从产品制造者升级为服务提供者,变销售思维为运营思维,由线下转为线上,由关注车的性能转为关注用户的体验。并且进行商业升级,建立开放生态,提升融资能力,尝试新的商业模式。造车利润将进行转移,价值链将被重构。

“过去这两年,特别是进入今年以来整个产业在发生剧烈变迁,传统工业时代的封闭创新走向了IT时代的开放创新,再走到了智能时代的跨界创新。汽车是下一个移动智能平台,已经开始走向了万物联车的大时代。新场学院依托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研究和 政策研究团队,以推动中国汽车业的跨界创新人才孵化和交流为使命,为泛汽车领域的跨界创新赋能。”新场学院创始人王彦敏表示。

课后,导师和学员进行深入讨论。汽车业外学员通过老师的讲述,了解了汽车业的进程和技术路线,几位学员还专门订购《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等汽车相关资料来进一步了解。汽车业内学员也系统梳理并更新了脑中的汽车认知。同时系统了解了智能驾驶领域的状况和发展趋势。学员反馈受益良多,一位投资人表示,系统听完课程,明晰了投资主要方向。

首期中国汽车跨界创新精英特训营开班

本次培训由新场科技主办,新场科技专门从事知识经济服务,是一个跨界创新创业的综合服务平台。中国汽车跨界创新精英特训营课程共有8大课程模块,有20多位中外大咖面对面授课。通过汽车产业技术发展趋势、产业政策解析、世界知名企业创新案例剖析、AI时代智能出行商业思维模式研讨,帮助学员构建清晰的创新思维架构,掌握前沿的创新方法论和创新工具,为打造未来美好的汽车生活铺路。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