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力新零售福田图雅诺创新科技智慧引领物流新业态

资讯 TOM    2018-08-20 16:40

  蓝天白云,鲜花争妍,四季如斯。8月16-18日,福田商务汽车择址昆明,召开以“新业态 聚共识 专业赢未来”为主题的2018年中商务会。来自福田商务汽车的战略合作伙伴及福田汽车集团、事业部等超过150位嘉宾代表出席此次年中会,交流智慧、碰撞见解。

助力新零售福田图雅诺创新科技智慧引领物流新业态

  众所周知,新零售业态和绿色新生态的兴起,对城配物流车辆的高效可靠、节能环保等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商务汽车事业部总裁陈青山表示:“在新业态下,我们不但要推出更高效、智能和绿色的现代城配物流用车,更要深刻洞察物流模式和客户需求的变化,主动适应市场,联袂合作伙伴共谋未来发展。”

助力新零售福田图雅诺创新科技智慧引领物流新业态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商务汽车事业部总裁陈青山登台致词

  智者应时而变,作为中国商务汽车领导品牌,福田商务汽车以创新科技打造集结车联网、AMT和四驱等领先技术方案的智能新品,联袂北上广十家经销商与云鸟科技签订新业态战略合作协议;并在面向优秀合作伙伴现场授奖鼓励之余,深计远虑,共携举办“福田商务汽车合作伙伴2018年中商务会高峰论坛暨战略研讨会”,率先布道新零售、新科技趋势下城配新生态,争锋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福田商务汽车不仅在企业运营绩效上追求卓越,更在行业发展中不忘初心,主动担当社会责任,持续回馈社会。深耕公益5年,旨在为贫困地区儿童送去爱与光的“七彩图雅诺”,已经建成七彩书屋近百所,受惠学生近万名。年中商务会现场暖心再现,现场捐助分别来自图雅诺和蒙派克2个司机家庭的5名云南当地贫困学生,此举既响应了国家精准扶贫号召,更体现了福田商务汽车对公益事业的坚守。

助力新零售福田图雅诺创新科技智慧引领物流新业态

七彩图雅诺现场捐助

  业态剧变创新引领

  万物互联梦想照进现实,多重业态和数字化构建出一座座“新零售之城”。城市新则零售新,新零售对城市经济的带动作用日益凸显。在被互联网再造的零售网络下,我们看到不再是一级又一级的分销商,而是点到点的信息连接,以及线下实体商品的流动。回归到线上、线下结合的新零售模式,物流扮演的角色显得尤为重要。

  对比传统零售侧重于商流的搭建,“新零售”、“无界零售”将更多注意力置于物流推动零售效率的提高、用户体验的升级,做的是信息流、物流的再造,城配物流企业的链主地位和核心竞争力日益凸显。此外,汽车电商、新零售业务模式快速发展,车货匹配等平台型企业的崛起,对传统4S销售模式和经销商带来巨大冲击,未来各种创新模式将博弈和共存。

助力新零售福田图雅诺创新科技智慧引领物流新业态

中国物流专家委员会特约专家曲天来进行《新零售、新科技趋势下城配新生态》演讲

  观众器者为良匠,观众病者为良医。福田商务汽车看到,在以法规升级带来的客户升级和新车置换机会、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技术的滥觞、面向新零售末端的无人售货机布局等为注脚的城市化进程和新物流发展中,一方面图雅诺所代表的轻客类产品,将以其系列化、模块化、通用化、多功能等特质,迎来更大市场增长空间;另一方面企业只有通过创新引领,积极拥抱新零售下的物流新业态,才能真正支持客户和行业的长远发展。

  智慧升级勇立潮头

  新零售是中国物流未来10年的主力引擎,而“以消费者为中心”和“以数字化为核心驱动力”是其最重要的两大特征。因此,如何运用数字化科技创新城配物流用车发展、如何为新需求的市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如何升级为真正智能高端的品牌等,成为行业领导者在新零售这一历史性变革机遇下谋求突破的关键所在。

  福田图雅诺以车联网、AMT和四驱三大技术方案实现产品的智慧升级,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独特体验。车联网将帮助福田图雅诺实现车与客户的互联,获取客户车载终端及手机终端的互联网入口,建立基于客户“车生活”的生态系统,为全价值链运营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建立客户全生命周期的营销服务体系,并通过后市场业态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AMT是商用车解决燃油消耗、降低部件磨损和提高驾驶安全性等问题的关键部件之一,城配物流市场对AMT车型的需求整体处于上升趋势,尤其是在北上广、江浙沪等一二线城市,AMT车型占主导地位,也是未来城配物流用车的主要方向;此外,随着城市范围的扩大,地形适应能力更强的四驱技术方案将有助于客户在特殊路况和气候条件下无虞作业。

助力新零售福田图雅诺创新科技智慧引领物流新业态

福田图雅诺三大新品耀世发布

  福田商务汽车以大数据驱动、链动战略伙伴重塑产业结构实现生态的智慧升级。以客户数据为驱动力和决策依据,福田商务汽车致力于对包括大数据、新技术、新平台、新金融和新制造在内的全价值链实施数字化改造,并携手合作伙伴率先与云鸟科技等同城供应链配送互联网平台签订新业态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福田商务汽车与云鸟科技以及分销商将在新车采购、物流车辆租赁、自动驾驶、车载硬件、汽车后市场、车联网技术、生态资源支持等领域展开多维合作。此次强强联合,不仅有助于福田商务汽车加快实现汽车“智”造,满足个性化规模定制的实际需求;更将进一步完善福田商务汽车数据分析系统,勇立潮头,共建智慧城市配送生态圈,全面升级用户体验。

助力新零售福田图雅诺创新科技智慧引领物流新业态

福田商务汽车与云鸟科技等同城供应链配送互联网平台签订新业态战略合作协议

  战略筹谋继往开来

  开风气之先,走变革之路。2018年上半年,福田商务汽车在以客户为中心、以业绩为导向、转变思想、聚焦价值、提高效率的经营方针指导下,厉力精进,在大中VAN市场面临严峻的法规环境与经济转型等不利形势下,搏击潮流,取得了可圈可点的业绩:商务汽车2018上半年实现销售17164台,同比增长 6.7%,占有率12.2%,同比提高1%,战略产品图雅诺完成销量3898台,占有率5.4%。

助力新零售福田图雅诺创新科技智慧引领物流新业态

福田图雅诺亮相大美云南,拥抱物流新生态

  在此基础上,2018年下半年福田商务汽车将继续强化在细分领域的精耕细作,以品类车型拉动整体业绩增长,并积极响应新零售、新科技、新能源所带来的共创、共建、共享的城市配送新趋势,进一步携手分销商加强与云鸟科技等城配物流平台企业的合作,重构以智慧、短链、开放、共生为特征的新一代城配物流生态。

  物流的本质是消灭库存,线上线下无缝连接的未来已来,我们可以想象的是:从容拥抱新业态、迎接新挑战的福田商务汽车,以三大技术方案打造的新一代智能环保高效城配物流车辆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在国内城配物流用车整体向中高端的转型进程中,其将继往开来,凭借树立产品标杆、引领行业发展的果断与自信,不断启迪着城配物流行业智慧浪潮的灵感。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