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皇包车旅行CEO潘飞入选《悦游》年度旅游人物:做有温度的“懒人旅行”

资讯 TOM    2018-08-20 16:36

8月17日,有“全球旅业奥斯卡”之称的“2018悦游金榜盛典”于三里屯CHAO酒店举行。此次活动由《悦游Condé Nast Traveler》举办,共设18个类别奖项,其中备受关注的“年度旅游人物”选出了包括演员黄晓明、导演贾樟柯、皇包车旅行CEO潘飞等在内的10位行业精英。对于此次入选标准,《悦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他们(年度旅游人物)以好奇心和不断拥抱变化、探索前行的精神,改变着旅行的未来,影响着大众的旅行态度。”

皇包车旅行CEO潘飞入选《悦游》年度旅游人物:做有温度的“懒人旅行”

短短四年,悦游金榜已经成为中国旅行者的“黄金标准”,在这份榜单中,

既能看到种种别处的生活方式,也能找到对经典范式的致敬,更有对趋势的展望。

消费升级,“懒人旅行”成趋势

皇包车旅行CEO潘飞入选《悦游》年度旅游人物:做有温度的“懒人旅行”

尽管才30岁出头,但潘飞在旅行行业里已有超过十年的从业经验,也曾是携程最年轻的事业部CEO之一。2015年加入皇包车旅行后,更是为皇包车旅行赋予更多的的情怀和温度。

在此前接受《悦游》采访时,潘飞这样介绍自己:“可能从创业的角度来说,我是一个比较折腾的人,而从旅游的角度来说又不是。”他称,从商业的角度来说,自己是一个比较愿意去尝试新机会的人。最直观的一个表现是,他毕业数年,工作地点在北京、上海、厦门之间更换数次。从旅行圈离开创业高端设计师酒店,之后又回到旅行圈,潘飞笑着表示:“人嘛,总要怀着点儿好奇心。”

潘飞对旅游行业的探索精神与好奇心也同样体现在对待【皇包车旅行】这个品牌之上。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国人出境游更希望可以免去自己上网查攻略、做功课的麻烦,在陌生的国家如果有一位“朋友”开车带着玩儿,那将让旅行更加舒心、放松,旅行的品质也更高。针对这类游客“懒”的需求,皇包车旅行主打“中文司导+包车游”模式,所提倡的“华人司导开车带你玩”理念十分受青睐。

为保证出境游服务的专业性和多元化,司导的审核和培训是关键。据介绍,皇包车旅行对司导进行严格的品质控制——审核材料、评估技能、培训、落地复审。由此,皇包车旅行建立了庞大的司导管理体系,平均300小时以上的培训,使司导具备提供专业及全面性服务的能力。并且,潘飞希望在司导端营造积极向上的社区氛围,激发人内心善意的一面,而不是利用补贴或扣罚的手段来完善服务。

“司导就相当于你在海外的一个朋友。”潘飞介绍说,“他会为帮你解决所有的问题,安排好所有的事,而你只需要会中文就够了。”

除了“懒人”需求外,如今人们的出境游也摆脱了之前的扫货购物模式,而是渴望能够尝试更有深度、更有温度的旅行。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出境游人数已达到1.3亿人次。在《悦游》看来,无论推动这个数字的是消费升级、科技革命、还是共享经济,在用户时代,每一个旅行者才是改变旅行未来的最大力量。这一观点也与皇包车旅行不谋而合。

今年初,皇包车旅行深耕出境游目的地资源,大力推动“目的地资源池”建设,在欧洲、澳洲等地逐步整合升级。一方面充分挖掘司导“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服务,一方面整合餐厅、购物等优质资源,着力细耕深度,帮助司导有效解决用户在当地吃喝玩乐的问题,以充分实现让中国游客他乡有故人的理念。

此外,为充分满足游客的个性化需求,司导还被赋予不同标签。在皇包车旅行APP中,用户可以勾选标签挑选司导,甚至方言也是其中之一。司导中不乏品酒爱好者、户外达人、购物达人、摄影达人等等,游客一定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正如潘飞所说,“每个用户对‘朋友’都有不同的定义,要让出境包车游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就必须充分满足双方的个性化需求。”

既满足了游客的需求,华人司导也从游客那里了解到国内的新鲜事,思乡情愫得到了满足,人与人间的距离在沟通中得以拉近。皇包车旅行不仅实现了“懒人旅行”,提供了更高品质、更有温度的旅行体验,还为用户与司导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让共享经济得以充分发酵。

降低境外游门槛 皇包车旅行服务获认可

皇包车旅行CEO潘飞入选《悦游》年度旅游人物:做有温度的“懒人旅行”

《悦游》年度旅游人物(右一:皇包车旅行CEO潘飞)

市场不断扩大,国人消费水平持续提高,旅行的日常化以及个性化已渐渐变成一种新的趋势。截至目前,皇包车旅行已覆盖全球超过90个国家、1600个城市,拥有10万余名华人司导,累计服务中国出境游用户800余万人次。选择皇包车旅行,意味着一位中文司导将全程陪伴,身兼司机、导游、翻译、管家、咨询师等多重角色,让游客充分体验当地的风土民情、自然风光,深入了解特色风俗和历史文化,探索与千篇一律攻略所不同的小众风景。

区别于传统标准化的OTA产品与服务,皇包车旅行APP两端的司导和旅行者,不再是“提供服务者”和“被服务者”的关系。这种拥有“共享经济”特征的服务匹配,更像是人与人之间的纽带,且这种纽带关系将持续带来愈发深远的影响,不断提升国人出境游、甚至生活的质感。

从交通服务切入,为中国旅行者提供更自由、更丰富的旅行体验,简化游客出行步骤,降低境外游门槛……皇包车旅行以“中文司导+包车游+深度/个性化体验”的模式为用户带来更好体验的同时,也为旅游行业带来了新的思考和启发,本次皇包车旅行CEO潘飞入选《悦游》年度旅游人物,可谓实至名归。

皇包车旅行CEO潘飞入选《悦游》年度旅游人物:做有温度的“懒人旅行”

皇包车旅行CEO潘飞入选“2018悦游金榜年度旅游人物”

正如《悦游》所述:“他们(年度旅游人物)既是旅行行业中崭露头角、代表着未来方向的新锐,又是商业、文化、演艺领域的中流砥柱。他们都是这个时代的推动者,他们的事业有巨大的社会基础,他们的公司、作品、行为影响改变了千万人的旅行方式,甚至是生活方式。但这种影响看起来并不是短暂易逝的,他们的流行是基于对人性的某种长期判断,与那些华而不实的概念、名声相比,他们更有持久性。”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