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色小镇:三区合一,最终都应该是旅游小镇

资讯 TOM    2018-08-20 16:46

特色小镇是依赖某一特色产业和特色环境因素,打造的具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特征和一定社区功能的综合开发项目,是旅游景区、消费产业聚集区、新型城镇化发展区三区合一,产城乡一体化的新型城镇化模式。绿维文旅认为特色小镇应该有效运用旅游的手法模式,掌握外来消费聚集的市场结构逻辑,形成特色小镇发展的价值,由宜旅提升宜居宜业,实现文明生活的高水准,促进新型城镇化发展。

特色小镇的发展不是政绩工程,而是在市场机制下,基于城镇发展中的一些问题而产生的一种解决方案,需要统筹兼顾政府、企业、百姓三方的利益。绿维文旅认为特色小镇是一个乌托邦式的有机生命体系,以文化为魂,形成了小镇特立独行的、独一无二的、较高附加价值的、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宜游的,小镇完整的文化社会经济生态体系。这个生态系统,基于消费聚集和产业聚集,带动就业增加,形成人口聚集,构建城市发展,形成特色小镇发展的核心架构。

绿维文旅认为特色小镇开发应该把握特色产业真实有效的落地发展、人流聚集引导的消费聚集以及人口聚集等三大基础,以“特色产业+旅游产业”为核心引擎,以智慧化和互联网为创新支撑,构建以特色产业为引擎的泛产业聚集结构、以旅游为引擎的泛旅游产业聚集结构,以及旅游目的地架构和新型城镇化架构。

从国家前两批特色小镇中我们可以看出,文旅类特色小镇占半数以上,旅游产业主导了特色小镇。特色小镇虽不完全是以旅游为主要目的,但又必须包含旅游的功能。绿维文旅董事长林峰博士认为,所有的特色小镇最终都应该成为旅游小镇,每一个特色小镇原则上都是一个以3A或3A以上景区为主导的旅游目的地,是“旅游吸引核+休闲聚集+商街+居住”的一体化聚集地。

旅游的本质是消费搬运,在泛旅游产业理念和特色小镇“双引擎”结构带动下,旅游带来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不同阶段的业态聚集、产业聚集与产业融合,通过泛旅游产业整合,形成综合型、立体网络的发展结构。旅游引导的消费聚集小镇,具有消费聚集、休闲产业聚集、泛旅游产业聚集效应,解决了人口就业、生态优化、幸福价值提升等作用,形成了对当地房地产的带动及城镇化的带动,实现政府、企业、居民多方需求。绿维文旅认为应运用有效的旅游手法模式,掌握外来消费聚集的市场结构逻辑,形成特色小镇的发展价值。

特色小镇:三区合一,最终都应该是旅游小镇

绿维原创:重庆武隆县白马山旅游小镇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