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间集”——黎小强现代水墨艺术展开幕

资讯 TOM    2018-08-20 17:22

2018年8月18日,“花间集”——黎小强现代水墨艺术展在佳诺美术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展出黎小强最具特点的当代侍女作品40幅。

“花间集”——黎小强现代水墨艺术展开幕

作为"漓江画派"人物画的青年代表人物,黎小强多年来根植广西大地,少数民族聚集的地缘优势与周围的艺术土壤在他心中汇集成对广西大地的热爱。自广西艺术学院到央美严格的专业训练造就了他扎实的造型能力,在此之上,形成了他独具风格的人物写意画。

本次展览的作品以一个个丰腴的女性为表现对象,或坐、或卧、或立,颇具盛唐风范,她们着渔网袜,穿吊带裙,还有些蕾丝或波点的元素,既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又有着当代中国人物画特有的灵性,黎小强在生动而鲜活的人物形态中倾注了更多的人文情怀。

“花间集”——黎小强现代水墨艺术展开幕

从作品的视觉语言上,黎小强对笔墨关系和画面结构的把控也有他的独到之处。对人物以及与之相配的花草、岩石等物境刻画同样重视,点线之间的疏密、疾徐节奏鲜明。在他的笔下,一根根灵动的线条跃然纸上,与其大胆的色块融为一体,更具有当代风采,由此而生的全局化美感在视觉上给人畅快淋漓的感受。

本次展览由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崂山区文化新闻出版局主办,青岛佳诺美术馆承办,展览至8月26日,免费向社会开放。

【艺术家简历】

“花间集”——黎小强现代水墨艺术展开幕

黎小强,1996年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美术系国画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并留校任教。200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水墨人物专业研究生同等学历班;2005年毕业于文化部与哥伦比亚大学联合举办的全国高等院校美术教育研修班;2014年获厦门大学硕士学位;2017年,获广西教育厅广西高校优秀教师出国留学资助项目资助,赴英国做访问学者。现为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生部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西美术家协会理事,广西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会员,漓江画派促进会常务理事,《中国书画》画院院特聘画家,广西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项目签约艺术家,2016年作品《跳坡节》获国家艺术基金美术创作资助项目资助。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出版多部专著,作品被多家美术馆和收藏机构收藏。

“花间集”——黎小强现代水墨艺术展开幕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