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73组家庭整装待发 2018北大资源考古游学营吹响集结号

资讯 TOM    2018-08-09 15:53

今年暑假哪里去?北大资源考古游学营!

2018北大资源考古游学营经过1个月、7个城市的海选招募,通过全方位多维度的选拔和激烈角逐,共成功集结73组家庭,众多小朋友翘首以盼的“星城奇遇”即将启程!

73组家庭整装待发 2018北大资源考古游学营吹响集结号

昆明赛区

73组家庭整装待发 2018北大资源考古游学营吹响集结号

邛崃赛区

73组家庭整装待发 2018北大资源考古游学营吹响集结号

株洲赛区

本次北大资源考古游学营海选之所以吸引了极大关注,主要在于它一方面紧扣传统文化普及从青少年抓起的时代诉求,另一方面也结合青少年的特点和需求,把海选的过程变成了一个趣味横生的大课堂。在四川邛崃赛区,舞蹈、书法、国画、小提琴、相声......选手们十八般才艺轮番上阵,引得阵阵喝彩;在湖南赛区长沙站,分别举办了“最美全家福”和“水上足球狂欢”两场招募活动,场场都获得了数千家长支持;在云南昆明赛区,来自不同家庭的数百组参赛小选手歌舞茶艺、琴棋书画、国学礼仪、吟诗作赋齐上阵,一展“绝艺”,难分伯仲;在青海西宁赛区,舞蹈、绘画、古筝、小提琴、诗朗诵等好戏连台,小小少年们全身心投入,不仅演绎千年艺术的古典之美,也传递现代艺术的千姿百态;在湖北宜昌赛区,几十组小朋友在家长们的陪同下各显神通——唱歌、朗诵、书画、舞蹈、弹琴.......小选手们用可圈可点的表演征服全场,经过舞台才艺比拼和考古知识笔试得出综合成绩,8位小朋友过关斩将顺利入营。

与此同时,为了配合此次海选,主办方还上线了一款定制游戏——北大资源考古游学营激流夺宝,同时还将1枚宝贵的入营名额,藏在了星城奇妙的宝箱中,参与者通过游戏操作竞技和历史知识问答并参与抽奖,即可有机会获得该入营名额。目前,大奖已经产生:来自北京的互联网创业者成为幸运儿,获得了这个宝贵的免费入营的机会。

从初赛到决赛,直至最终成功拿到2018北大资源考古游学营的“入场券”,一路走来,选手们收获了成长与欢乐,陪伴他们的家长也是感慨良多,邛崃赛区选手李继明的父亲李治赓深情表示:“这次活动是送给孩子最好的成长礼物。从海选到现在,我明显感觉跟儿子更亲近了,希望北大资源能继续推出更多像这样有意义的文化活动。”

还有家长认为,小营员们将在游学营活动中探索历史、开阔视野、挑战自我、磨砺意志,跟家长们一起度过难忘的成长时光,这既是对活动主办方始终如一的初心,也是北大资源对社会的最好回馈。有“识”、有“情”,有“趣”——这是家长们对考古游学营的一致评价。

考古学作为一门通过发掘与调查,还原历史本来面貌,研究古代社会及人类历史发展的重要人文学科,对帮助青少年了解“过去”与“现在”的联系,提高科学素质,建立科学的历史观、世界观都具有极为积极的意义。北大资源考古游学营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主办方北大资源集团将传承与发扬传统文化精髓视为己任,通过为营员提供集走近考古、探索历史、传承文化于一体的公益性特色游学之旅,培养具有健康体魄、独立人格、人文视野、国学底蕴、有责任有担当的少年英才,不仅为广大青少年量身定制了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机会,也因其“探索、博物、励志”的主题特色,以及独特的趣味性、益智性和亲子互动性,成为当今众多游学营中的范本。自然得到众多青少年和家长的青睐。

据悉,入选者已经在长沙集结完毕,8月9日将在北大考古学专家的带领下穿越千年古城长沙,开启一场碰撞历史与未来的“星城奇遇记”,孩子们将在美丽的“星城”获得怎样的成长与奇遇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