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Q2财报电商业务增幅稳健 网易考拉领衔品质消费升级

资讯 TOM    2018-08-09 16:46

8月9日,网易公布2018年度Q2财报,以网易考拉为主的网易电商业务表现稳健。财报显示:网易电商业务在2018年Q2季度的净收入为43.66亿元人民币(6.60亿美元),同比增加75.2%。国内市场对于品质消费的升级态势,在不断驱动着跨境电商行业的变化。

正品升级,成就中国品质电商首选

8月初,网易考拉与国内权威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易观联合发布了《“品味生活”消费趋势报告》,报告显示,消费者普遍认可“品质”的价值,有34%的用户愿意只购买品质更好的商品,而无论是1,2线城市用户,还是3,4线城市用户,对于刚需商品的品质标准都是趋同的。

作为《2018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正品调研专题报告》中正品信任度第一的平台,网易考拉用户的这一反馈充分证明其作为中国品质电商首选的地位与价值,这也是网易考拉增幅稳健的基石。

自平台诞生起,从源头保障商品的正品品质就是网易考拉的首要目标。2018年Q2季度,网易考拉升级全球供应链版图的步伐进一步加速,新签约实现深度合作的国际顶级品牌和知名供货商的数量实现倍数以上的增长。

在Q2季度网易考拉的战略合作名单中,除5月与欧洲三大护肤巨头之一拜尔斯道夫公司的携手外,还包括雀巢集团旗下的婴幼儿营养专家品牌嘉宝、美国维生素均衡营养专家品牌善存、加拿大百年健康品牌健安生、在全球拥有万家门店的欧洲连锁商超品牌历德超市、英国王室御用的高端超市品牌Waitrose、以及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Bio-E、新谷酵素、健康本铺、肌美精、城野医生、Taipatex等品牌,囊括了母婴、美妆、个护、保健、家居等各大品类。

网易Q2财报电商业务增幅稳健 网易考拉领衔品质消费升级

在践行百亿海外直采承诺、不断引进海外优质商品的同时,网易考拉也从仓储物流、质检以及用户体验等多个层面不断推荐消费者对于品质消费的正品体验。以正品信息溯源系统为例,根据进口口岸的不同,消费者可以通过APP内订单查询,或二维码扫描等多种方式进行查询了解,系统将提供包括启运港、启运时间、运输方式、进口和报关口岸、监管单号等详细信息,从最大程度上保护消费者的正品权益。

聚焦“新消费”理念,网易考拉品牌实力全面升级

此前网易CEO丁磊在接受吴晓波频道《十年二十人》的采访中曾提及,跨境电商非常大的贡献,是提升了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层次,并通过消费升级让用户对质量不好的商品提出要求。在丁磊“新消费”的指引下,网易考拉坚持“精选+极致质价比+用户忠诚度”的“考拉模式”,不断迎来自身品牌实力的全面升级。

网易Q2财报电商业务增幅稳健 网易考拉领衔品质消费升级

2018年6月,网易考拉首次进行大规模品牌升级,原“网易考拉海购”更名为“网易考拉”,同时发布全新Slogan“我的美好世界”。作为网易倾注全力打造的电商产品,网易考拉在为中国用户提供更高品质进口商品的同时,也在逐渐成为为消费者心中生活方式优选平台。

作为网易考拉新推出的战略业务之一,致力于为全球优质工厂提供品牌孵化的“网易考拉•全球工厂店”项目保持快速发展。据介绍,“全球工厂店”项目现已与来自中国、澳洲、意大利、新西兰、日本、韩国、美国、西班牙、法国等地的200余家优质工厂展开合作,已上线的数千款风格各异、兼具高品质与高质价比的多品类商品,正在不断得到消费市场的广泛好评与认同。

而在消费者的服务体验提供上,作为行业内提供会员权益最多的电商平台之一,网易考拉的黑卡会员除为用户提供自营商品96折、众多的优惠券及福利券等服务外,还在不断拓展升级会员服务的可能性。在5月28日的“爱他美网易考拉超级品牌日”中,首次推出联合黑卡权益,为高频海淘用户带来更多更实惠的选择。

除此之外,网易考拉在全球供应链、仓储物流、用户体验等方面也迎来全面升级。除与全球数十家顶级品牌商和供货商达成深度合作外,网易考拉也在进一步扩大自身保税区仓储资源优势并希望通过全面智能化实现效率升级。

6月14日,全球领先的新经济行业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了《2018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正品调研专题报告》,报告显示,网易考拉以8.71分的高分位列跨境电商正品信任度第一,领先亚马逊海外购与天猫国际。而在5月初艾媒咨询的《2018Q1中国跨境电商季度监测报告》中,网易考拉第五次蝉联跨境电商市场份额调研第一,其市场份额从2016年的21.6%提升至2018Q1的26%。

作为“品质电商”的代表,网易考拉通过其在市场的稳健表现,正在领衔国内品质消费的升级进程。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