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餐饮已成必选题 智能POS是必选项——“纵横客”成口碑智慧餐厅落地的标配产品

资讯 TOM    2018-08-09 16:22

8月9日,口碑携手云纵主办的“新餐饮·新机遇 2018口碑新餐饮论坛”行至第二站——青岛。面对集中度低、信息化程度弱而市场占比又逐年提升的餐饮行业,云纵携“纵横客新餐饮智能POS解决方案”现场分享,推动新餐饮智慧餐厅方案落地。

新餐饮已成必选题 智能POS是必选项——“纵横客”成口碑智慧餐厅落地的标配产品

(上图:云纵纵横客新餐饮智能POS解决方案落地青岛)

“纵横客”成口碑智慧餐厅落地的标配产品

云纵方面表示,“纵横客新餐饮智能POS解决方案”是以阿里体系超级流量入口为基础,为餐饮商户提供全场景数字化经营的工具,通过全方位的智能硬件产品达到智能提效的效果,并依托自身大数据和智能营销的优势驱动餐饮企业完成“人、货、场”的重构。从软件支持到硬件升级,从日常营运到营销决策,一站式解决餐饮行业获客难、效率低、成本高等典型问题,最终为餐饮门店创造更多的经济流量,提升利润、降低成本。

此次大会再一次将“新餐饮”、“智慧餐厅”概念推向热潮,成为引领未来餐饮行业趋势的标志性论坛,而纵横客新餐饮智能POS解决方案,则成为了智慧餐厅的标配。

传统餐饮赛道新餐饮已成必选题

客流与效率一直是餐饮行业的痛点,餐饮商家在传统经营模式下,坪效、人效、品效都容易遇到天花板。

目前,餐饮行业占据着4万亿的市场份额,巨大的市场带来的是残酷的竞争以及愈加凸显的行业痛点:人工高、房租高、原材料成本高、利润低。口碑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度餐饮业整体成本同比上升15%左右,场地租金增幅为8%,然而,整体利润只上升7%。”利润的上涨赶不上房租和人员成本,“三高一低”的经营压力,再加之淡季、次高峰等造成的资源浪费,严重制约餐饮企业利润增长。

新餐饮已成必选题 智能POS是必选项——“纵横客”成口碑智慧餐厅落地的标配产品

(上图:2018新餐饮论坛:云纵纵横客智能POS落地青岛)

而获客,也一直是困扰餐饮企业的难题。O2O的商业模式曾希望通过补贴,将线上的流量引入线下,但是成本高昂,收效甚微,甚至不切实际。口碑逆向思维,提出餐饮企业获客首要问题锁定于如何运营线下客流,将顾客实打实的留在店里,并且提高运营效率。

与此同时,消费者习惯也发生了颠覆性变化。据截至今年3月份的数据统计,80后90后消费者占比70%,其中90后占比接近40%。消费主力军们有明确的个性标签,情感需求,这就要求餐饮企业不能再仅是一座孤岛,被动地等客上门,要“心中有数”,“读懂”消费者,才能吸引并能长久留住用户。

餐饮企业如何获客、引流,提升坪效、品效,甚至自运营能力?如今,以口碑为首的流量平台引领的新餐饮赛道,以口碑、支付宝、淘宝、天猫、饿了么五大平台形成的超级流量入口,帮助商家实现6亿到8亿用户流量的触达,打通线下线上流量;以大数据分析、智能硬件技术为基础,打通前厅后厨、餐饮门店与消费者,最终实现餐饮企业提升效率、精准获客、盘活闲置资源。

简言之,新餐饮模式是大数据驱动下人、货、场的重构。比如,当消费者到门店就餐途中就可用手机完成预定点餐,此时就完美实现了“人在路上,菜在锅里”的场景,到店就能直接享受服务。而商家接入口碑手机点单,就实现了所有商品的在线售卖,能对菜品做智能推荐,减少消费者的决策时间,提高运营效率,而手机预点单的功能,则可以帮商家做好线上引流和提前锁定客流。 以纵横客为代表的智能POS是必选项 新餐饮是餐饮企业求发展,乃至求生存的必选题,而以纵横客为代表的智能POS则是实现智慧餐厅的前提、是新餐饮模式落地的必备工具。

1)纵横客智能POS:带客

作为口碑智慧餐厅的重要引擎,纵横客智能POS连接阿里的亿级流量构建超级流量入口,并通过运营数据分析、实现多场景智能营销,为餐饮门店带客、挖客、运营提效。具体而言,纵横客智能POS链接阿里系亿级流量入口,精准带客。口碑为堂食和预点餐带来线上订单;饿了么为外卖增效、流量互导;淘宝口碑生活、天猫聚划算将为商家提供优惠套餐入口、标品售卖。如此通过全场景一体化互通,纵横客智能POS将为商家持续带客引流。

2)纵横客智能POS:精准营销

如果说以上纵横客智能POS链接的超级流量入口是将潜在客户群体线上导入线下,那么纵横客智能POS会员运营功能则实现了线下客流的再运营。其原理依然是依托大数据分析面向不同消费群体的全数字化精准营销。对餐饮企业而言,留住老顾客是稳固企业运营最重要的手段之一。纵横客智能POS“支付即会员”将新顾客留住,通过后台数据分析将其标签化运营,针对地理位置、属性标签如客单价、年龄、地理位置以及偏好等设定不同场景的营销方案,从而大大提升销售转化率。

3)纵横客智能POS:提效

在线上线下流量打通、精准营销的同时,对于餐饮商家的日常运营,纵横客智能POS也实现了全面提效:扫码支付、桌边点餐、电子发票、交接班管理、客单价分析以及财务管理等功能,让餐饮企业运营实现了全线数字化,提升门店运营效率的同时沉淀的用户数据再反哺营销,最终,纵横客智能POS实现餐饮企业从获客、运营到营销的闭环系统,为餐饮门店提效增值。

新餐饮已成必选题 智能POS是必选项——“纵横客”成口碑智慧餐厅落地的标配产品

(上图:纵横客智能POS新餐饮解决方案)

“核心功能全覆盖、简单便捷易操作、数据功能强大且性价比极高,”基于此,纵横客智能POS成为口碑正式面向餐饮企业推介的“通用版”、成为传统企业转道新餐饮的标配。在纵横客智能POS改造升级的商家中,不乏青岛当地著名的餐饮企业品牌,如海景花园大酒店、鲁商凯悦酒店、大渝火锅等。而在青岛当地具有12家门店的连锁品牌“好一家牛肉粉”在全部门店使用纵横客智能POS解决方案后,在口碑平台,用户对“好一家牛肉粉”的点评率提升至90%,增加了商家与用户的互动,提升了在口碑的排名。数据显示,所有门店均处于人流量高地的“好一家牛肉粉”,纵横客智能POS收银占比90%以上,充分说明了纵横客对餐饮门店智能提效的不可或缺的作用。

云纵重资产助力智慧餐厅“轻运营”

以“让线下的生意更好做”为己任,云纵旗下产品纵横客作为口碑新餐饮智能POS解决方案的核心落地产品,目前正服务于38余万餐饮门店,其中不乏全聚德、俏江南等全国连锁为代表的中高端餐饮,也包含地方区域连锁餐饮品牌、小规模餐饮门店。 除功能强大人性化的产品设计之外,优质的服务是云纵的“壁垒”。云纵在全国100多座城市有1000余名工作人员,他们负责产品后期维护,以及非常重要的一项——营销支持。“不仅懂技术还懂营销”,云纵以重资产保障餐饮企业轻运营。如同新餐饮不断升级优化以提升消费者的服务体验,云纵则一直在产品升级和服务提升上,不断为餐饮企业创造更为优质的体验。“设备系统+营销服务”才是云纵对智慧餐厅输出的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

纵观目前比较成熟的垂直领域智能化历程,民航领域以及影院数字化、智能化的融合,后端系统的打通,消费者才能全自助手机订票选座。如今,阿里和口碑愿意推动智能POS升级,打通后端系统,形成口碑生态新餐饮新赛道,并且联手云纵共同推动及落地,新餐饮时代就在眼前,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