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通教育发展精耕细作“互联网+教育”迈上新台阶

资讯 TOM    2018-08-09 18:36

德勤中国在其2016年发布的《风口上的教育产业:黄金年代,顺势而为》调研报告中指出,中国教育产业规模2015年为1.6万亿元人民币,且在2030将达到3万亿元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12.7%;而根据《中国统计年鉴》数据,2014年中国教育市场总规模6万亿元人民币,预计2017年将达到9万亿元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12.2%.教育业人士分析,无论是“教育信息化”还是“教育现代化”,其基本立足点都是移动互联及大数据技术,由此可见,“互联网+教育”及衍生产业,前景可期。

全通教育发展精耕细作“互联网+教育”迈上新台阶

谈及课堂教育的发展困局,中国教育信息化标准委员会委员余胜泉曾给出一个直观的例“银行没有电脑和网络就不能开门,但是学校没有电脑还照样上课”,很显然,相对于整个社会,与银行、电信、税务、医疗等各个行业相比,教育信息化、互联网化还相当落后。

对此,中山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竹立撰文指出,破解困局要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是要将信息技术引入课堂,二是要通过网络与信息技术进行资源共享,促进社会化交流与合作。

至于如何从横向、纵向两个层面实现落地,前述教育界人士表示,“国家意志+民间资本”或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其进一步指出,2017年1月19日,国务院下发的《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及,鼓励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通过多种方式举办学校和教育机构,全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发展“互联网+教育”服务新业态……由此可见,教育产业或将以学校为立足点,再次爆发。

而国家发改委近日批复筹建了首个国家级“互联网+教育”实验室,A股上市公司全通教育(300359.SZ)为该实验室牵头单位。

全通教育发展精耕细作“互联网+教育”迈上新台阶

上海地区某券商行业分析师表示,作为我国唯一以“教育”二字命名的A股上市公司,全通教育在教育领域深耕已久。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通教育产品已经覆盖超过15000所学校,积累了330万用户,并且与清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知名学府及许多互联网公司有着深度合作。不过,在互联网时代,单纯的服务能力已经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和快速迭代的产品技术,为此,全通教育也一直在试图从“服务龙头”向“服务+技术”双轮驱动转变。

早在2007年9月,全通教育就曾与电子科技大展开合作,依托各自优势共建了“科大-全通”教育信息化联合实验室,随后又相继共同参与建立“数字化校园联合实验室”、“互联网+教育联合实验室”,此次的国家级实验室,电子科技大亦有参与。

2017年3月3日,全通教育正式发布了《关于获批筹建互联网教育系统及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公告》,意味着公司在教育领域的技术研发、资源整合、产品创新能力得到了国家的认可,“双轮驱动”战略正式驶入快车道,企业发展迎来拐点。

根据全通教育最新发布的2016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预计10亿元人民币左右,预期同比增长110%-140%;实现盈利预计1亿元人民币左右,预期同比增长0%-30%,如此看来,全通教育能否把握好国家级实验室建设的契机,使得公司品牌与业绩迈上新台阶,的确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