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泡茶到底该用什么水?

资讯 TOM    2018-08-09 18:22

中国的茶文化是由西南部发展至中原及北。起初茶列为药,从汉代以后才流入中原,东晋以后饮茶风起。 当时著名的辞赋家司马相如、扬雄、王褒都嗜茶,他们都是四川人,文采风流,为时人所敬仰。

如今,茶已经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远近闻名,老少妇孺皆宜。会客聚会、三两好友,一间雅房,就能静茗一天,侃侃而欢。

整个过程通体舒畅,提神醒脑,被袅袅茶香环绕,是一种舒畅豁达的人生体验。遂经常有人愿意动辄重金购一饼好茶。

泡茶到底该用什么水?



但是很少有人意识到,好茶亦要配好水。懂得用好水泡好茶,看得是一个茶客的涵养和门道。水之于茶,犹如水之于鱼一样

“鱼得水活跃,茶得水更有其香、有其色、有其味”

所以自古以来,茶人对煮茶之水津津乐道,爱水入迷。

泡茶到底该用什么水?

唐代陆羽在《茶经》一般认为

满足“清、轻、甘、冽、活”五个标准的水,才称得上宜茶好水。

清:

水质清澈

轻:

水分子越小,溶解的矿物质越小,矿物质铁、铝都会影响水质的味道,所以水以轻为美。

甘:

所谓水甘,即一入口,舌尖顷刻便会有甜滋滋的美妙感觉。咽下去后,喉中也有甜爽的回味,用这样的水泡茶自然会增添茶之美味。

冽:

即冷寒之意,因为寒冽之水多出于地层深处的泉脉之中,所受污染少,泡出的茶汤滋味纯正。 

活:

即为流动之水、“流水不腐”不无道理。

泡茶到底该用什么水?

舒达源天然苏打水深藏于世界三大冷矿泉之一,黑龙江二克山-五大连池-科洛火山地下岩层内,天然小分子团结构,经过层层岩石过滤,口感甘润清甜。

用舒达源天然苏打水冲泡茶叶,能更好的激发茶叶的甘醇,香味和韵味比矿泉水更胜一筹,实为“饮茶之水“。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