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产业升级引擎 第四范式戴文渊谈企业数字化转型核心方法

资讯 TOM    2018-08-21 09:02

8月18日,第四范式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戴文渊应邀出席了用友公司2018全球企业服务大会,并在现场针对大会主题“数字企业 智能服务”于大家分享了“人工智能与产业升级”主题演讲。本次2018全球企业服务大会,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及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亚马逊AWS全球副总裁多萝西-尼古拉斯等嘉宾出席并发表演讲,现场聚集超过4000位来自制造、金融、能源、 通信与广电、汽车、医疗、政府与事业单位等各行业的全球精英、知名企业家、专家与学者以及媒体代表,大家共同就释放企业潜能,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和重构,推动企业服务产业发展等议题分析和讨论。

自2015年成立以来,第四范式依靠已经服务100多个行业、近2000家客户进行AI产业升级过程中积累的落地经验。现场,戴文渊分享解读了AI目前在商业、金融、安防、医疗等领域落地实践案例,说明AI已经成功帮助企业在数据智能、赋能组织,流程优化、业务创新等企业核心业务中提升价值,起到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中核心引擎作用。

AI,产业升级引擎 第四范式戴文渊谈企业数字化转型核心方法

戴文渊指出,企业经营的思路正在由“化繁为简”转变为“化简为繁”。过去,企业经营要把纷繁复杂的事情变简单,理出企业大的脉络,基于脉络做经营;今天AI和大数据技术的出现,企业经营其实是在反向操作——用科技去解决更加复杂的业务问题。例如:个性化需求的“千人千面”,这需要极大的工作量,人力难以企及,但是如果让机器来做就能够实现。今天,帮助企业解决经营问题的AI应用不是人脸识别,也不是无人车,而是如何帮助企业经营复杂度维度提升,能够用同样的资源经营一个比别人更复杂的企业,就能比其他人领先一步。第四范式希望借助未来AI技术的不断发展,推动各行各业达成数字化产业升级,达成更高效的企业运营目标。

作为机器学习平台领域的领头羊,第四范式拥有业界领先的AI落地经验,在金融、能源、安防、医疗、媒体、制造、零售、互联网等多个领域服务客户超过2000家,其中不乏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国家电网、新华社、瑞金医院等业界标杆。在金融领域,服务的客户覆盖中国金融总资产超过50%。去年12月,这家AI明星企业同时获得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的联合投资,这是继“中国银联”后,唯一一家获得三大国有银行认可的企业,也是目前国内“AI+金融”领域的唯一一家“科技独角兽”。

第四范式在国内与各行业领先企业加强合作的同时,对于整个行业AI人才的培养也不惜成本。近期第四范式宣布推出“银河计划”, 预计在未来3年投入上亿元,以银行业为起点,培养1000+“AI+金融”人才,为金融行业和企业全面跨入AI时代提供充足的核心人才资源,携手金融巨头及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加速国内“AI+金融”变革。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