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东省农业厅调研组走进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探讨农业大数据开发与应用

资讯 TOM    2018-08-21 11:02

大数据时代,数据成为农业生产与消费的全新要素,重要性不亚于土壤、种子、阳光等传统要素。其中,卫星数据已被成功应用于智慧精准农业。自成立以来,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已同农业部、天津市农委、内蒙古农牧业厅等农业主管部门展开交流,积极参与农业大数据发展。

8月15日,广东省农业厅政策法规处调研员肖加裕,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副院长钟继军、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岳学军,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研究所信息研究室助理研究员莫里楠,广东联通公司行业总监冯泉伟等组成的广东省农业厅调研组,在贵州省农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进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交流农业数据流通与农业大数据发展。

继贵州之后,广东获批建设珠江三角洲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已出台《珠江三角洲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广东省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等政策,争取到2020大数据及相关产业规模达6000亿元。其中明确,促进数据资源流通交易,推进农业气象大数据应用、农村精准扶贫大数据应用,为农业数据流通提供了保障。

广东省农业厅调研组走进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探讨农业大数据开发与应用

此次来访的广东省农业厅是推动广东农业大数据发展的主要政府部门,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华南农业大学则是开展广东农业大数据创新应用的研究机构,广东联通公司则是参与广东农业大数据发展的重要企业。其中,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直属于广东省政府,现有在职职工1825人,华南农业大学由广东省政府和农业部共建,现有教职工3400余人,科研实力雄厚。

在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总部,广东省农业厅调研组实地观摩大数据交易所自主开发、在2018数博会期间上线的4.0版交易系统,深入了解大数据交易所发展。在贵州省政府、贵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在2015年4月14日正式运营,交易驱动全国数据要素流通,参与国家大数据政策与标准等的制定,及国家大数据科研项目,走在全国前列。

广东省农业厅调研组走进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探讨农业大数据开发与应用

目前,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已发展2000多家会员,接入225家优质数据源,可交易的数据产品超4000个,涵盖农业、卫星、气象、环境、物流等30多个领域的数据,可有力支撑农业大数据应用,尤其是已被成功应用于智慧精准农业的卫星数据;曾与农业部、天津市农委、内蒙古农牧业厅、河南省农业厅、河北省农业厅等农业主管部门交流农业大数据发展。

经实地走访,广东省农业厅调研组深入了解贵阳大数据交易模式,肯定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发展,并就农业数据确权、农业数据流通安全、现阶段流通困难等议题进行了交流。据介绍,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拥有数目可观的农业数据资源,双方未来将以此为切入点,共同促进农业数据有序流通,与其他数据充分融合,助力广东农业大数据应用,释放广东农业数据价值。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