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富顺新材:推动生鲜行业绿色包装

资讯 TOM    2018-08-21 12:17

2018年2月7日,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联合发布了《快递封装用品》等291项国家标准,标准提倡包装行业应使用低污染、低消耗、低排放,高效能、高效率的绿色包装材料,同时还首次明示“快递包装宜采用生物降解塑料”并相应增加了生物降解性能要求等。

《快递封装用品》国家标准的出台,说明了绿色包装已成为推动快递行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市面上部分龙头企业如京东、菜鸟等已经开始尝试通过自建整套生鲜供应链以实现生鲜包装箱的回收再利用,顺应绿色包装的潮流。

小规模的生鲜经营者往往没有实力自建生鲜供应链并配备先进的冷链设备,况且就现有回收利用率来看,远不能满足环保的要求。小型生鲜店往往只能选择可降解材料制成的保温箱以满足绿色发展的需要。苏州富顺新材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一体成型抗菌镜面EPP周转箱”则为生鲜经营者提供了环保的生鲜包装方案。该款产品在加工时,EPP原料由空气充填到模腔内,由蒸汽加热成型。由于原始原料颗粒在模控加热后一次性成型,所以EPP的“毛细孔”是完全封闭的,颗粒间的缝隙由蒸汽在模具内成型,使表面融化,从而形成一片光滑的“镜面”。这种镜面的吸水性为0G/L(完全不渗水),便于我们对箱体内部进行清洗,可以保证内部清洁度,避免了箱体内部异味以及细菌的残留。不仅如此,该款产品所使用的EPP原料可以实现自然降解,没有“白色污染”的压力。

富顺新材:推动生鲜行业绿色包装

配送行业实现“绿色化”、“生态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之一。至今仍在实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就明确指出,国家将“对浪费资源和严重污染环境的落后生产技术、工艺、设备和产品实行限期淘汰制度。”对“依法利用废物和从废物中回收原料生产产品的,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税收优惠。”对采用环保技术生产的企业提供表彰和资金方面的支持。

这一系列政策彰显了国家努力实现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建设兼而得之的决心。技术创新、材质升级不仅能很好的解决配送行业目前面临的行业瓶颈,彰显企业公益,也能真正为创建绿色社区、生态城市助力。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