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壹心理推出国内第一本《心理急救手册》 传播日常可用的情绪拯救法

资讯 TOM    2018-08-10 10:55

大部分人对心理学仍有个误区,觉得有“心理疾病”的人才会学习和使用心理学。比如躁郁症、强迫症、精神分裂症等等。但其实,有人的地方就有心理学,大到罹患绝症遭遇背叛,小到职业倦怠婚前焦虑,心理学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至关重要。

我们都知道,生命急救常识是每个人要掌握的必备技能。在街上遇到陌生人或家人朋友突然哮喘、心脏病发作时,必须立刻施与急救,片刻不能耽误。心理健康问题也一样。在自己或家人朋友遭遇不幸的生命事件引发心理不适或应激反应时,我们需要懂得一些心理急救知识,助人助己

日常生活中对于意外事件造成的心理问题——比如恋人出轨、分手、职业倦怠、亲人患绝症、遭遇背叛、结婚前不适应、怀孕后焦虑,面对情绪上很无助、痛苦,心理急救会让你拥有更多的力量去处理现实问题,帮助自己和家人更快走出困境。特别紧急的情况,心理急救方法甚至可以救人一命。

为了让更多人能够了解日常情绪急救方法,及时地处理重大事件带来的情绪问题,过去1年,壹心理耗时8个月,联手各大知名心理学高校,查阅中外文献一千余篇,由心理学院系教授和学生组成的专家团队创作和审核,最后推出中国国内第一本《心理急救手册》。

壹心理推出国内第一本《心理急救手册》 传播日常可用的情绪拯救法

8月8号8点,完整版在心理公开课公众号上线后,12小时内,有100万人阅读转载,推荐给朋友和家人,来自不同领域的读者在后台点赞评论。

壹心理推出国内第一本《心理急救手册》 传播日常可用的情绪拯救法

这本《心理急救手册》告诉你一定要知道的12个意外事件——分手、被出轨、结婚、怀孕、残疾、亲人绝症、绝症、的心理急救方法。

每个人都会有感觉跨不过去的至暗时刻,必要的心理自救,也许能挽救一个人。《心理急救手册》 让你在需要的时候,将不再手足无措,自我疗愈,助人助己。

1 分手

每个人都曾在在分手后经历一段异常艰难的时光,除了大家常说的“让时间治愈一切” 之外,心理学知识能帮你更好地度过这段不易的时光。

2被出轨

发现被出轨之后,你可能会在震惊之时产生强烈的愤怒,进入自我怀疑的怪圈,难免会情绪失控。你也会纠结要不要离开这个人。心理学知识将帮你与更美好的爱相遇。

3职业倦怠

工作又累又烦想辞职了,怎么办? 除了麻木地加班、吐槽和辞职之外,心理学知识能帮你缓解在职场上堆积已久的“负能量”。

4关系倦怠

两个人在一起久了,由于每天琐碎的家务事、日渐减少的新鲜感和惊喜,你们的感情很可能出现了所谓的“关系倦怠”,甚至会导致关系和婚姻的破裂。心理学知识将帮助你更好地修复关系。

5背叛

遇到被信任的人背叛,你可能需要花一定的时间坦然面对,并且做一些合理的处理,直到最后走出来。心理学知识帮助你更好地度过这段“找回信任感”的艰难之旅。

6 残疾

意外伤残发生后,你可能恍惚之间无法接受;你可能会悲伤为什么偏偏发生在我身上;你可能会担心别人的眼光我该如何承受。心理学知识能更好地帮助你降低恐惧,度过这个困难的时期。

7结婚

不少准新人会感受到不请自来的“婚前焦虑”。这么快就要结婚了,我真的准备好了吗?婚后的生活,我真的可以适应吗? 心理学知识能帮助你克服婚前焦虑,携手走向人生的下一个阶段。

8 高压工作学习

在现代社会中,“高压” 已经成为了一种屡见不鲜的生活状态。除了安慰自己好好努力,心理学知识能帮助你如何应对在高压环境下工作和学习。

9 怀孕

怀孕是一段身体和心理都会发生巨大变化的重大时期。身材变胖走样,动不动就想发脾气, 担心生孩子的疼痛...心理学知识能更好地帮助你缓解焦虑和抑郁,迎来新的生命。

10 孤立

被别人孤立的日子总是充满困境。舍友们相约聚餐,却偏偏不叫上我;同事们愉快地聊天,却把我当作透明人...为什么被孤立的是我?心理学知识能帮助正在经历人际孤立的你走出困境。

11绝症

绝症可以说是“生命难以承受之痛”。在漫长而艰巨的治疗中不知道自己还能撑多久,害怕病情恶化……心理学知识能帮助你更好地应对这些困扰,积极而勇敢地度过这个难关。

12 亲人绝症

我们都知道看着亲人患病的日子不轻松:看着TA 孱弱地躺在病床上的心疼;当TA 的脾气因为病痛的折磨越来越暴躁你的委屈;想到可能的永别,你害怕自己无法承受……心理学知识能帮助你更好地走出恐惧和焦虑,在和 TA 同行的日子里,留下更多美好的片刻。

12个生命突发事件的急救办法,每一个都是在告诉你:壹心理,能看见在黑暗中彷徨的你,真的很想帮你。

虽然有些方法不能改变既定的事实,但起码会知道自己的内心正在发生什么,正在经历什么,知道有哪些可行的方法。这可能会极大缓解负性情绪的发声,也可能改变一个人的人生。

之后,壹心理还将推出《心理急救手册》的纸质版。只希望人手一份手册,在自己或身边亲朋好友需要时,可以及时获得帮助。壹心理还会通过线上线下公益活动的方式,免费赠送给所有需要的人。

也希望每个人都能看到这本手册,并分享出去,帮助更多你身边的人。

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壹心理一直在你身边。

世界和我爱着你。

关注公众号心理公开课回复 心理急救手册 六个字免费获得国内第一本《心理急救手册》电子版。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