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粮浓香型白酒成为发展趋势,五粮液引领白酒时代主流

资讯 TOM    2018-08-10 13:47

当前,根据不同的原料、不同的酿造工艺,世界蒸馏酒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国外以龙舌兰、朗姆酒、伏特加、白兰地为代表的液态或半固态发酵酒,另一类是中国以浓香型五粮液、酱香型茅台等为代表的固态发酵酒。而据有关数据调查统计显示,目前浓香型白酒销量占据国内白酒市场70%以上的份额,而其他香型酒类产品占30%左右。

多粮浓香型白酒成为发展趋势,五粮液引领白酒时代主流

浓香型白酒其具备的香浓、绵甜,醇厚、净爽、甘洌等特点,最适合中国人的饮用习惯,是消费者接受度最高的香型。根据原料的多少,浓香型白酒又可大致分为单粮和多粮两种类型。从工序上而言,单粮酿造的生产过程更简单一些,出酒率高,成本较低,但口感单调,香气不足。多粮型则属于复杂成本的集大成,尤以五粮酿造口感更佳,但出酒率较低,成本较高。

中国白酒知名专家梁邦昌评价,多粮浓香白酒的香韵融汇了粮香、窖香、酒香、糟香、曲香和陈香等,就粮香而言就含纳了高梁的清香、糯米的浓纯、大米的饭香、玉米的甘洌、小麦的麦香等,堪称众香丰蕴馥郁。在粮香的衬托下,五感(弥漫感,甜爽感,香鲜感,馥郁感,层次感)综合作用能让人一饮难忘!这就让多粮酒有“抓舌头”的品味效果,也是其味韵核心价值(或竞争力)的所在。

“大国浓香 中国酒王”五粮液是中国白酒龙头企业,也是多粮型浓香白酒的主要代表。其品牌核心竞争力的基础在于坚持逾千年的酿造工艺,传承并不断改良陈氏秘方以及精选高粱36%、大米22%、糯米18%、小麦16%、玉米8%进行科学配比。五种粮食作为酿酒原料充分发挥了原料的产酒特点,相互谐调,达到醇香、纯正的境界,最终形成五粮液“尤以酒味全面而著称”的显著特点。

多粮浓香型白酒成为发展趋势,五粮液引领白酒时代主流

中国酒业泰斗级人物、著名白酒专家高景炎曾经说过,“浓香型白酒中复合香多粮发酵型产品越来越多,单粮发酵纯浓香的产品却在减少,这是目前白酒市场发展走势”。而自2000年以后,酒企纷纷参照五粮配方逐渐从单粮型(全面或部分)改为多粮型,充分说明多粮浓香型白酒是浓香型白酒的发展趋势。

“中国酒王”五粮液多次提出,要通过切实有效的策略和方法,打造“大国浓香 中国酒王”全新品牌形象,传播好“天地精华、民族精神、世界精彩”的独特文化内涵,让世界感受中国白酒愈久弥香的文化芬芳。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