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PRE与NEC共同开发了基于AI的全新真伪鉴定服务

资讯 TOM    2018-08-21 17:21

APRE株式会社(以下简称APRE)和日本电气株式会社(以下简称NEC)共同开发了真伪商品鉴定服务“TAL等级报告出具服务”,并将此作为APRE的新业务。该鉴定服务融合了APRE名牌商品真伪鉴定技术及NEC的AI技术。

高级名牌商品的二次流通市场(二手商品、平行进口商品等,注1)正在每年扩大,流通渠道越来越多样化,除了传统的BtoB和BtoC外,还出现了以网络为平台的CtoC等流通渠道,这就需要规避因山寨商品流通而产生的损失,并基于合理鉴定确定合理的价格进行交易。二次流通商品的真伪及品质状态的鉴定(以下称“真伪鉴定”)是由专家执行的,但附带鉴定书的交易很少,且每次交易时都需要鉴定,这就出现了专家人数不足无法达到必要鉴定工时的问题。同时,即使出具鉴定书,实物和鉴定书也有被掉包的可能,因此存在附带鉴定书的交易难以普及的问题。

此次APRE通过和NEC的共创活动,将自身真伪鉴定技术与采用了NEC最先进AI技术群“NEC the WISE(注2)”中物体指纹识别技术的“GAZIRU个体识别服务(注3)”融合在一起,开创了前所未有的全新业务。

“TAL等级报告出具服务”将以等级报告(注4)的形式出具APRE对名牌商品进行真伪鉴定结果,通过NEC的“GAZIRU个体识别服务”将实物的图像关联起来进行管理,可以防止物品被偷换,提高报告可信度。

APRE与NEC共同开发了基于AI的全新真伪鉴定服务

【TAL等级报告出具服务概略图】

从上图可以看出,二次流通企业和个人在二次流通市场中销售自己的交易商品时,使用APRE提供的这项服务,即可收到基于交易商品真伪鉴定结果而出具并管理的等级报告,这样一来即使以后该商品再次交易也无需专家重新进行鉴定,因此有望大幅降低鉴定成本并解决整个二次流通行业鉴定工时不足的问题。同时,由于可以依据高度可信的报告放心进行交易,因此有助于促进自己商品的销售。据悉,该项服务预计将从2018年9月开始提供。

此次,NEC将“GAZIRU个体识别服务”应用于高级名牌商品的二次流通市场,在日本国内尚属首例。GAZIRU个体识别服务使用了“物体指纹识别技术”,可通过产品和零件表面自然产生的细微差异来识别个体。由于只需拍摄商品本身的图像即可识别个体,所以不仅有望削减用于识别的IC标签和条形码的准备·安装工时,还可进一步加强辨别假冒伪劣产品的能力,提升APRE“TAL等级报告出具服务”的可靠性,有助于消灭·排除二次流通市场中的非法产品。

APRE一直致力于成为日本及其他国家二次流通市场中的交易保障。今后将积极应用科学鉴定及AI技术,以期在二次流通市场中建立商品可靠性追踪体系,使该报告成为B2B、B2C交易中的真伪鉴定“依据”。

今后,NEC仍将继续使用AI及IoT技术等先进ICT技术,加速二次流通市场中的数字变革,助力于全新社会价值的“共创”,从而保护卖方·买方的双方利益,实现放心公平的交易,促进市场的健康发展。

(注1)

二次流通市场:BtoB、BtoC、CtoC间的二手商品交易。APRE的鉴定对象主要是以B2B或B2C为对象的珠宝、名牌包、配饰、手表等。

(注2)

APRE与NEC共同开发了基于AI的全新真伪鉴定服务

“NEC the WISE”是NEC尖端AI技术群的品牌名称。”The WISE”有“智者们”的含义,希望借由人与AI的协调,应用更高层级的智慧,解決日益复杂高深的社会课题。

・新闻稿:NEC发布AI技术品牌名称“NEC the WISE”

・NEC的AI研究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