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炎热夏季空调使用频繁,杨东强医生教你如何科学使用空调避免空调病

资讯 TOM    2018-08-10 14:47

闷热的夏季,空调是主角。给人凉爽同时也带来不少问题,如口干舌燥,全身无力,无精打采,甚至感冒高烧。这就是生活中常常见的空调病。所以以恰当的吹空调很重要,那么如何科学正确的使用空调避免空调病呢?上海某私立医院内科专家杨东强告诉我们把握好温度、湿度、风速风向、时长这四个因素就可以远离空调病。

1、设置合适的温度

当室内温度低于30摄氏度时,建议使用风扇,不要开空调。高于30摄氏度时再使用空调。空调的最佳温度应设定为26摄氏度,上下浮动最好不要超过2摄氏度。当你身体因运动处于大量排汗时,不要立马吹空调,可以先通过风扇开小风过渡,没有风扇那讲空调设置成常温模式。

2、湿度控制

很多朋友都感觉开空调容易口渴,皮肤干燥,这是因为随着室温的强制降低,相对湿度降低的更厉害,因为空调制冷时会大量吸取室内所有物体的水份来达到散热效果。所以开空调要想办法避免干燥,有些空调有湿度调节挡的话最好用上。没有湿度控制,就用加湿器,或在室内放一盆水。

3、合理设定风速风向

空调风不要对着身体任何部位单一风向直接吹。如果无法避免直吹,最好迎面吹,不要后背直接受风。风向最好是向上吹,其次摆动方向吹。对于风速,白天可以根据需要设置,最好设置成自动,现在空调都很智能了,可以依据房间温度状态来调节风速。对于睡觉状态,一定设置小风,或者调成睡眠和节能模式,这样空调会依据房间温度状况自动启停。

4、时长设定要灵活

空调开启后建议不要长时间在屋内逗留,建议每小时开窗通风5分钟,并开启风扇。可以通过空调+风扇的合理利用同时保证一次吹空调时间不至于过长,从而保证舒适和健康。

杨东强专家表示,合适的温湿度,合理的风速风向,恰当的时长设置,可以避免低温对机体的不良刺激,在保证凉爽的同时也保证了全方位的舒适度。并且杨东强专家最后强调,通风特别重要,把房子南北窗都打开,形成穿堂风,可以达到比空调更好的凉爽舒适。同时规律的通风能促使室内外空气交换,排出浊气,流入清气,改善了生活环境。所以说要避免空调病,最科学的方法就是多通风,其次才是合理空调参数设置。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