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水潭举办2018智能电商创新大会,助力福建电商企业转型升级

资讯 TOM    2018-08-10 17:37
聚水潭举办2018智能电商创新大会,助力福建电商企业转型升级

2018智能电商创新大会于8月9号在福建泉州富力万达文华酒店如期举办,本次大会由国内领先的电商SaaS ERP服务商聚水潭主办,以“数聚时代,智汇电商”为主题,邀请了聚水潭副总裁柳焕斌,天猫服饰招商总监牧南,港仔文艺男副总莫斯等重磅嘉宾。大会演讲嘉宾为与会的商家们带来了电商企业如何进行智能化转型升级的精彩分享。

本次大会吸引了超过800多家福建地区电商企业参加,活动现场十分火爆。

聚水潭举办2018智能电商创新大会,助力福建电商企业转型升级

上图为聚水潭副总裁柳焕斌

首先上台演讲的是聚水潭副总裁柳焕斌,他的分享主题是《SaaS协同助力电商智能化升级》。柳焕斌说,随着商家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升,商家内部会使用各种不同的业务软件系统,每个业务系统都是独立割裂的,数据没法互通,这在无形中形成了许多信息孤岛。聚水潭以SaaS ERP为核心,开发和整合了业务相关联的系统,让商家通过一次登录,实现了各种系统之间的信息互通和协同。然后,他向大家介绍了聚水潭在SaaS协同方面的产品布局。

2018年,聚水潭陆续上线发布了不少的新产品,它们分别为聚水潭全渠道SaaS CRM、胜算、抖仓、聚水潭SaaS ERP 1688版和经销版。

聚水潭全渠道SaaS CRM与聚水潭SaaS ERP共用一个数据库,两个应用完全彻底融合,商家可以通过它来充分挖掘订单与商品的标签属性,结合买家特征来开展精准的客户关系管理。

电商企业经营者可以通过胜算快速获取每日财报,结合财务和运营两端的数据去掌握各个业务线的经营成果,监控经营过程,提醒经营风险,考核团队的KPI,还能针对某个活动或者店铺月度总销售去做运营测算及结果对比分析,从而帮助经营者随时掌握公司各项业务指标,提升企业经营的效率。

抖仓通过微商、CPS资源、直播等第三方机构,将入驻平台的商品在预定档期内清库销售。该项目已经试运营了3个月,拓展了成熟代理1500多家,合作的第三方机构有20多家。值得提出的是,抖仓对聚水潭系统内商家实行“免押金,免佣金,免服务费,结算快”的三免一快服务,真正地帮助商家解决滞销库存之忧。

早在2017年底,阿里巴巴1688和聚水潭就在温州的大象城进行联合市场调研,并根据档口商户的需求研发出了聚水潭SaaS ERP 1688版。对于档口商户来说,聚水潭SaaS ERP 1688版最重要的价值是帮助他们在库存管理、财务对账、客户个性化管理、供应链协同管理和员工绩效管理等方面来进行档口业务的精细化管理。

聚水潭SaaS ERP经销版主要是帮助经销商户提升线上线下业务运营能力,它是一款同时拥有PC端、手机端、小程序和APP的多功能、多元化、简单易操作的全网经销平台,拥有智能化的经销体系、商品体系和价格策略。系统支持一键铺货,一键代发,订单自动下载、智能拆合和物流自动匹配和多支付方式(信任付、放心付、随心付)等多种实用功能;商户也可以设置独立店铺、为每个店铺绑定独立域名和切换不同风格的店铺装修模板。

最后,柳焕斌说,聚水潭的使命是“成就企业高效协同”,说通俗一点就是,帮助电商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在未来,聚水潭将会在SaaS 协同上继续做大做深。

聚水潭举办2018智能电商创新大会,助力福建电商企业转型升级

上图为聚水潭福建地区负责人石榴与大黄蜂副总

接下来的环节是聚水潭SaaS ERP经销版商家现场签约仪式,他们分别是大黄蜂,ABCKIDS,古奇天伦,富贵鸟和都市王牌,此次签约的商家都是福建地区知名企业。

聚水潭举办2018智能电商创新大会,助力福建电商企业转型升级

上图从左至右:天猫服饰招商总监牧南、速腾网络科技总监应茅李、港仔文艺男副总莫斯、阿里钉钉商务专家叮钉、搜道网CEO宋新民、生意参谋官方讲师羞花

天猫服饰招商总监牧南演讲的主题是《拥抱新电商,2018天猫服饰新政如何赋能商家》,他给现场的商家介绍了2018天猫服饰类目最新招商政策。

阿里巴巴1688授权渠道商,速腾网络科技总监应茅李,通过《守正出奇:数聚智启“人货场重构” 》解读了阿里巴巴新零售战略,分析了B2B在新零售中的战略定位,诠释了人货场的重构之道,赢得现场电商的一片喝彩。

作为淘宝男装TOP1的店铺,港仔文艺男副总莫斯分享的主题是《以消费者为核心的“快”营销之法》,他结合自己店铺的实际案例,讲述了如何从一人小店做到如今的超10亿规模的业绩体量,靠的就是“快”,紧跟消费者的步伐,才能置于不败之地。

消费服务不断升级变化,如何“安内”再“制外”,智能化电商企业服务管理已经成为迫不及待需要解决的难题。阿里钉钉商务专家叮钉带来主题为《后电商时代,智能化电商企业管理成发展关键》的演讲,她分享了钉钉是如何成为阿里最强大脑,赋能双11帮助商家协同效率提升400%的案例。

随着流量红利消失,该如何通过现有的流量产生新的裂变,在新风口下社交粉丝管理实现智能化。在演讲分享中,搜道网CEO宋新民提出了互联网营销组合打法实践,网红引流,私域流量+复购成为电商抢占市场的核心。整合成交,社交互动营销数据,大数据分析,匹配精准营销策略,对用户讲正确的事情,才能增加营销触达效果。

最后一位上台演讲的嘉宾羞花,她是生意参谋官方讲师,也是炬鼎力教育产品负责人。她的演讲主题是《基于大数据决策店铺突破方向》,对用户,平台,商家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深度剖析,互联网时代,90,00后消费新主张已来到,利用平台新规则,寻找1个合适的支点就可以撬动店铺带来精准流量。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