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网监控分析赋能政务云安全与运维保障

资讯 TOM    2018-08-22 09:14

政务领域一直是云计算应用非常重要的领域之一,政务云在推动实现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政府与社会各界之间的信息沟通、互联共享,提高政府公共服务效率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国家也出台了多项政策推动政务云的发展。2015年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指出应鼓励政府部门要加大采购云计算服务的力度,2017年工信部出台《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表示应推进基于云计算的政务信息化建设模式,鼓励地方主管部门加大利用云计算服务的力度,提高政府运行效率。中央网信办也发布了关于加强党政部门云计算服务网络安全管理的意见,明确了政府部门使用云服务的一些安全要求。财政部发布的政府采购目录也明确增加了运营服务,包括软件运营服务、平台运营服务、基础设施运营服务。

在政务云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2018年8月8日下午,由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云锦四川主办,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和成都市云计算产业联盟承办,北京云杉世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太库全球(成都)孵化器支持的“云锦天府云生态·政务云云网融合与安全保障之道”专题沙龙在腾讯大厦B座太库全球(成都)孵化器顺利举办。

云网监控分析赋能政务云安全与运维保障

本次主题沙龙活动由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云锦四川主办,四川省政府电子政务处领导及安全监管专家莅临现场指导。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大数据推进处调研员、成都市软件产业发展中心专家方伟、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秘书长出席本次活动。

国务院领导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到,“坚持创新引领发展,深入开展‘互联网+’行动,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广泛应用,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传统产业深刻重塑。”这是云计算第四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以政务云为例,IDC的报告显示,2016全国超过65%的省市建有政务云平台。截止目前我国 31 个省级行政区(不包括港澳台)中,有 30 个省级行政区已经建有或正在建设(完成招标)政务云。纵观全球,各国对政务上云均有严格的监管政策,随着上云话题的持续走热,四川省电信政务云从自身建设出发,广揽业界专家,组织政务云发展问题的交流探索。本次沙龙活动从政务云的运营、运维、安全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四川省电信政务云共承载了省25个厅共数百个系统,出口带宽几十G、总体数据量达数千TB。云锦四川事业部政务云的架构师徐非围绕政务云的安全话题,从建设与扩容、运营和维护、业务上云、安全防护四个方面,分享了当前政务云运营过程中面临的痛点和挑战。

云网监控分析赋能政务云安全与运维保障

作为成都市电信的合作伙伴及成都政务云建设参与方,云杉网络高级技术专家吕海波在分享中针对政务云面临的挑战,提出政务云需要进行网络可视化能力、回溯保障能力、网络运维分析能力、网络运营能力建设。接着,吕海波从精细运营、云网安全、排障效率等实际应用场景详细阐述了成都市政务云多个资源池采用DeepFlow®云网可视化分析带来的收益。

现场的圆桌环节,与会嘉宾以“云聚可信、大数唯安”为话题,与观众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互动。随着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云锦四川及生态圈伙伴主题沙龙活动的持续举办,四川省政务云在政策落实、应用成效、平台能力、安全保障四个方面的应用水平和应用层次将不断提高。

云网监控分析赋能政务云安全与运维保障

在沙龙环节,与会嘉宾一起讨论了“应用上云之后安全吗?”这个话题。随着网络安全法规的不断完善,政务云的安全问题成为上云关注的焦点。在2018可信云大会上,工信部信软司信息服务业处领导在致辞中表示,要加快打造云计算环境下的安全保障体系,以整体、动态、开放、共融的安全观为指引,妥善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推动政务云安全方案分步实施的策略。云杉网络拥有专利的网络技术、快速的本地化响应服务,已成为各地建设“省心、省力、省钱、省时”政务云的新锐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