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质量黑榜谈品质安全:良品铺子树行业标杆

资讯 TOM    2018-08-22 10:25

近年来,被称为“第四餐”的休闲零食行业持续升温,网红零食频频大火,引发大众的喜爱和购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统计显示:中国休闲食品销售量呈不断增长趋势,市场规模快速扩大。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18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5000亿元。然而,频频发生的质量黑榜问题给了大众及零食生产企业一个当头棒喝,食品安全问题成为休闲零食行业发展的首要问题。

“原因有很多方面,”作为休闲零食行业领头企业,良品铺子经过了12年的发展,从成立的第一天就坚持“用良心做良品”,在食品安全方面有颇多经验,其食品安全相关负责人表示,“行业发展太快、采用代加工的方式导致产品质量很难控制、行业规范还没有完善等,都会导致休闲零食行业质量黑榜频繁出现,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企业有没有建立自己的、严格的品控体系。”

从质量黑榜谈品质安全:良品铺子树行业标杆

据了解,良品铺子的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是目前国内领先的,整个品控体系围绕着食品安全理念,贯穿从原料甄选到门店终端销售的全过程,覆盖了包括产品上柜前的“六层品质把关”及销售中“6层质量管控”,包括完善的制度规范、12层品质把控关、完整的质检体系3个重要方面。

首先,良品铺子制定的企业规范制度十分完善,包括产品生产环节的《质量安全管理手册》、《供应商质量综合评定管理制度》、《理化质检管理制度》等,此外还有物流运输环节及产品销售巡查环节众多制度规范,总计已经达到30余项,堪称行业之最。

此外,良品铺子的12层品控关更是前所未有的严格:其中包括上柜前的生产商甄选、原料精选、口味定制、生产过程监控、快捷物流保新鲜和上柜前的严格质检,以及在产品销售过程中的在售商品监控质检、仓储环节食品安全管控、配送环节食品安全管控、门店食品安全管控、不合格品召回、已过保质期食品一律销毁等总计1个主要环节,重在形成产品质量控制网络,保证零食产品的“安全放心”。

从质量黑榜谈品质安全:良品铺子树行业标杆

质检的专业性同样直接关系产品的质量安全,在2010年成立的良品铺子质量保障中心,是国内最早成立并通过国家实验室认证的专业企业质检中心,可质检项目多达100多项,并形成了以良品检验中心为主导,以第三方检测机构为辅助,以各生产商实验室为基础的完善食品安全保证体系。

通过这些措施,良品铺子明确了供应商、加盟商和公司在原料甄选、产品加工、仓储物流、流通销售中各自的质量管控责任及质控措施,并通过严格执行12层品质把关、3层体系质检,从而将质量控制制度的覆盖范围从公司自身拓展至产业链各个环节,以更全面、更有效地减少产品质量风险。

从质量黑榜谈品质安全:良品铺子树行业标杆

“良品铺子在12年的发展过程中,尤其是在食品质量安全方面,总结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在我们看来,”良品铺子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行业还没有完全规范之前,企业自身一旦建有完善的品控体系,虽然会损失部分利益,但却会极大提高产品质量和安全,同时更会为企业带来稳定、长期的发展。”

以更高标准去要求自己,以更高品质树行业标杆,良品铺子秉承着“用良心做良品”初心和使命,相信未来一定会更好。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