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家化上半年营收净利齐增长 科创升级与营销创新双驱动

资讯 TOM    2018-08-22 10:36

8月21日晚间,上海家化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财报,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6.65亿元,其中国内业务同比增长10.5%,整体业务同比增长9.29%,上半年销售按预定进度完成;实现净利润3.17亿元,同比增长40.89%;上半年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5.05亿元,远超净利润,取得有质量的业绩增长。上海家化有效落实“创新领先、增长领先、品质领先”发展战略,在“研发先行、品牌驱动、渠道创新、供应保障”经营方针指导下,稳健推进公司经营与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与运营效率。

上半年,上海家化旗下品牌继续以消费者为中心,将用户体验放在首位,不断提升品牌价值。六神聚焦年轻化战略,上市了新的年轻定制化产品系列,包括迪斯尼限量款经典玻瓶花露水以及走珠系列;在2017年香氛沐浴露系列的基础上,继续上新了香氛喷雾及香氛香皂系列产品,并利用春暖花开的季节绑定体验官毛不易进行电商深度合作。在营销上,六神借势代言人华晨宇的粉丝经济效应,推出“带感浪一夏”主题营销,以传统硬广结合新数字化媒介,预热期与抖音深度合作挑战赛,短短一周获得了4.8亿的播放以及28万的消费者产生的品牌内容;并同期联合RIO出品花露水风味鸡尾酒,通过跨界合作带动品牌的夏季营销。六神品牌年轻化升级后,持续让夏天更带感,以六神夏日品牌理念教育场景化增强消费者感知,并更加注重为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夏日出游提供更全面、更场景化、更生活化、更带感的夏日体验。

佰草集陆续上市花色·桃花系列、固态精华面膜、花色·茉莉花系列,升级新七白、新玉润、新恒美系列。其中,无防腐、无香精、无色素的新固态精华面膜利用医学冻干粉技术,上市半年,全网销售超过200万片。7月佰草集已陆续上市与品牌设计师蒋琼耳联合设计的20周年限量礼盒,以及悦·溢彩系列高端彩妆,此次高端彩妆由家化与国际厂商联合研制,添加中草药护肤精华,宣扬中式美学,以补充公司彩妆品类,并启用李易峰作为彩妆和面膜两大品类代言人,诠释品牌年轻化形象,以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下半年,佰草集将持续打造“高端的”、“时尚化的”、“不断创新的”差异化品牌形象,并将不断推出新品焕活品牌。

美加净携手《这就是街舞》冠军,全能街舞王韩宇,以歌舞病毒视频演绎#光与守护人#,推广防晒新品,借势《这就是街舞》与明星话题热度,在新浪微博、微信、抖音3大平台持续扩散,联动各大KOL在小红书和知乎种草,全面提升知名度与美誉度,并进行销售转化。下半年,美加净将继续巩固手霜领导地位,以时刻手护系列护手霜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场景化细分需求。同时通过场景化概念,以手带唇,全新推出时刻润唇系列,全季节多品类时刻守护每一位女性。

上海家化全资收购的外资品牌汤美星借助公司资源持续深耕中国市场,加速拓展线下母婴渠道,截止目前国内母婴店铺货网点数约2500家。同时,汤美星为适应中国消费者需求,与家化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启动汤美星中国创新中心项目为中国消费者进行研发和改良。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家化为了发展渠道销售平台及品牌管理平台,与美国领先的个人护理、家庭护理用品制造商及美国排名第一的小苏打生产商Church&DwightCo.,Inc.(下称:“C&D”)达成中国地区长期合作意向。公司将成为C&D小苏打、牙膏、干发香波、女性洗液四个品类在中国大陆市场的独家合作商,负责该产品的全渠道推广及销售。

在当今高端化、细分化、年轻化的消费升级趋势下,研发创新能力对于日化企业的发展壮大日益关键。2018年,上海家化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不断完善新品开发流程,强化研发技术,优化产品创新及质量。上半年,公司实现300个产品创新或新品上线,并进一步夯实了化妆品创新应用中医中草药的核心研发优势。中医中草药在化妆品领域的创新应用已为家化旗下6大品牌、20多个系列提供了中医理论与活性添加方案。值得关注的是,上海家化科创中心在今年7月全新揭幕。升级后的科创中心在原有的科学研究的基础上,更强调创新研究的意义。在研发先行的方针指导下,上海家化不断加强科研能力建设,重视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建立创新文化、创新体制。

上海家化强大的研发优势为市场不断创造高品质的产品,公司全新的营销体系则将这些优质产品精准地推介给消费者。上海家化在运用消费者大数据、建设数字化营销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公司通过“华美家CRM系统”和“家化第一方DMP”系统建设了一个完整的数字化营销数据闭环。面向已建立联系的消费者,公司在今年3月底上线了“华美家”系统。短短四个月时间,“华美家”已吸纳超过25万的会员,并打通了2000家线下专柜,整合了佰草集、高夫、雙妹、上海家化官方旗舰店的会员体系和权益,实现与全品牌消费者建立、保持更紧密的互动关系;面向尚未建立联系的消费者,上海家化建立起了DMP系统,整合分布在各个地方的消费者行为数据,建设广域消费者营销闭环,实现更精准的营销沟通、更适合的营销内容呈现、更深入的消费者洞察、以及更全面的营销评估。

今年是上海家化成立120周年,公司不断推进高端化、数字化、智能化、平台化、国际化布局,巩固自身的行业龙头地位。未来,上海家化将继续以“让每个人美丽健康、让每个家庭洁净幸福”为使命,为市场提供美容护肤、个人护理、家居护理的最佳用品,与亿万消费者“华美与共”。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