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火锅刷个笑脸就能打折?重庆小天鹅说:可以有

资讯 TOM    2018-08-22 11:20

“我们小天鹅集团,有意围绕火锅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所以希钉钉能够帮助资源在产业链上快速合理分配,形成餐饮生态的闭环”。提起部署钉钉的目的,重庆小天鹅品牌创始人何永智一语中的。

生态闭环构建完成后,消费者来小天鹅门店,对着钉钉M2智能前台微笑,根据笑容灿烂的程度,可享受相应折扣,比如笑出天际能免单,哈哈大笑打六折,微微一笑打九折。你吃的菜,“笑”来买单。

打破信息孤岛,管理透明化

餐饮生态闭环的形成,前提条件是打破信息孤岛,使得公司信息化与管理透明化程度提升。

小天鹅火锅创建于1982年,三十多年来小天鹅的发展如芝麻开花节节高,根本原因是业务思维上不断研究市场形势,持续创新,比如鸳鸯锅的发明。

何永智说,当年她看到外地人来重庆吃火锅,汗流浃背,因辣生畏,她就想,怎么把外地人也变成火锅的忠实粉丝。后来有一次,她看到长江和嘉陵江交汇处,长江水浑浊,嘉陵江水清澈,遂计上心来,在火锅中间加了一个隔板,一边是辣锅,一边是清汤锅。这个产品创新,带来了小天鹅生意狂飙猛进式的发展。

吃火锅刷个笑脸就能打折?重庆小天鹅说:可以有

如今移动互联网时代扑面而来,小天鹅敏锐捕捉到时代气息,开启公司管理的移动互联网化转型,这其中钉钉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

以往小天鹅是纸质办公,管理效能不高,每个门店差不多是一个信息孤岛,信息不能及时共享,客户不能有效沉淀。如今有了钉钉,每天的会议可自动转为任务,不管门店有多远,发送任务者都可以跟踪到各个门店任务执行的情况,如果发现执行异常,可及时在线沟通,消息对方已读未读一目了然。此外,客户信息不再专属于每一个门店,门店之间均可共享客户信息,企业的管理效能进一步提升。

小天鹅培训部经理张卉说:“我们的门店遍布全国各地,管理半径非常大,会议培训方面需求很大,有了钉钉,总部培训可以群直播,全国门店都能看到,还保证了培训内容的一致性。培训课件还可挂在钉盘上,供大家温故知新,节省的资源真不是一星半点”。

构建餐饮生态,打通上下游

然而,小天鹅对钉钉的期待远不止此。小天鹅在火锅产业上下游均有布局,如食品加工、物流配送等,小天鹅希望借助钉钉,高效管理相关产业,形成餐饮生态闭环,为消费者提供一体化的优质服务。

一种设想是,将第三方应用嵌入钉钉,通过日常运营沉淀的大数据,对消费者进行精准画像,使得消费者不管在哪家小天鹅门店,都能第一时间享用到最适合自己口味的菜品。

吃火锅刷个笑脸就能打折?重庆小天鹅说:可以有

“餐饮生态成型后,咱们门店的一些促销活动也可以有更多的花样。钉钉有M2智能前台,会员客户进店刷脸,笑得非常开心能免单,普通一笑打九折,笑容变现。这样的活动肯定能引爆市场,引爆潮流,说不定和咱们的洪崖洞一样,成为网红话题”,张卉说。

据业内人士透露,为尽快推进餐饮生态建设,小天鹅和钉钉在8月24日的重庆钉峰会将有更大的动作。在本次重庆钉峰会上,来自政府,企业和媒体的各界嘉宾,将围绕“智能时代新工作方式——解放创新力”展开讨论,钉钉和重庆能擦出什么样新的火花,届时将会揭晓。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