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营养健康业冰火两重天?听听政企学媒怎么说

资讯 TOM    2018-08-22 11:55

自从健康中国战略等一系列政策提出之后,大健康产业一直成为社会关注热点。然而,在看似一片红火之下却面临着这样尴尬局面:一方面政府大力支持、专家学者力挺、公众需求旺盛,期待营养健康产业良性快速发展;另一方面则是消费者又爱又恨、媒体不待见、行业负面声音不断出现。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2018年9月4日,由生命时报社、国务院扶贫办综合计划司发起,中国保健协会、中国藻类学会协办,云南绿A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微藻营养医学中国行——政企学媒共话大健康暨首届螺旋藻营养医学论坛”活动将在北京进行。届时,将邀请政府、企业、科研院所、媒体四大领域的嘉宾共同对话大健康,分别从各自专业角度阐述大健康产业过去,现在与未来,剖析造成当下健康营养产业尴尬局面的背后因素,共同助力产业健康发展。

营养健康业冰火两重天?听听政企学媒怎么说

实际上,营养健康产业从未像如今这样受重视。2017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明确提出将“营养”融入到所有的健康政策中,政府首度将营养保健的角色从“辅助治疗”转正为“营养治疗”,在一系列大健康产业政策引导和推动下,“治未病”逐渐成为中国国民健康的刚性需求,营养保健和生态养生已经成为人们追求健康的新趋势,科学管理健康、延长寿命、提升生活质量已成为人们高度重视的话题。

营养是人类维持生命、生长发育和健康的重要物质基础。近年来,国民营养总体水平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而显著改善,但居民营养不足与过剩并存的现状普遍存在,肥胖、心血管疾病等多种与营养相关疾病的患病率仍在攀升……可以预见,以保持健康和疾病预防为主的营养健康管理将成为未来全球健康行业的重要发展趋势。合理均衡的营养可以提高人体预防疾病的能力,减少并发症,促进疾病的康复。在医学模式发生变化的今天,营养的治疗作用越来越显得重要。

本次盛会将邀请国家扶贫办、卫健委健康教育中心、中国保健协会、中国藻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解放军309医院、协和医院、新华网及绿A生物等众多机构的嘉宾、学者共同出席,除了全面解读大健康产业和共享微藻营养医学价值之外,届时绿A生物还将携手生命时报社启动“微藻2030营养扶贫计划”公益活动,释放微藻产业于生命健康的独特价值,全面助力健康扶贫。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