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秀好评不断 中科院幼儿园魔法科学脑洞大开

资讯 TOM    2018-08-22 17:32

什么是类脑图谱?

科学家研究人工智能的轨迹是什么?

空气家族是怎样排行的?

伯努利原理真的有那么深奥吗?

这个暑假,中国科学院幼儿园应IBM公司之邀,为IBM“员工家庭日”活动策划了深受孩子们欢迎的“科学探秘之旅”半日夏令营活动。活动贯彻STEAM多学科(multidisciplinary)整合理念与核心素养发展目标,立足于孩子的兴趣点,通过炫酷的魔法科学秀(Magic Science Show)表演、脑洞大开的科学实验、神奇的人工智能类产品互动等环节,让孩子们在欢呼和尖叫中学习,疯狂爱上科学。

首秀好评不断 中科院幼儿园魔法科学脑洞大开

老师的手上突然蹿出半米高的火苗,兵乓球竟奇迹般地悬浮在空中,鲜花放入液氮中会有怎样的神奇变化?最让孩子们尖叫不已的当属“魔法科学秀”表演环节,它从孩子们的兴趣点出发,既有神奇的科学现象一饱眼福,又能过一把当魔术师的瘾。孩子们跃跃欲试,争相抢答,大胆猜测实验现象背后的科学原理,现象气氛紧张热烈。

首秀好评不断 中科院幼儿园魔法科学脑洞大开

“魔法科学秀”表演不同于一般课堂式科学实验,它充分利用儿童游戏的天性,将深奥的理化知识串联起来,通过有视觉冲击力的实验现象激发孩子的兴趣,让孩子们乐于去探索实验背后的原理。新奇、炫酷、大胆,同时融入了更多体验性与参与性,有利于孩子们开发想象力、提升创造力。

首秀好评不断 中科院幼儿园魔法科学脑洞大开

活动结束后,很多中大班的孩子发出这样的感叹:今天玩得实在太过瘾了,好多生活中的原理平时都没有注意,老师通过实验讲解,一下子就明白了。家长们都说:能让孩子们在轻松有趣的玩乐中掌握科学知识,培养探索的兴趣,一次表演胜过多次课堂教学,这次活动真是太有意义了!

首秀好评不断 中科院幼儿园魔法科学脑洞大开

2018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的讲话中提出,要让科技工作成为孩子们尊崇向往的职业。中国科学院幼儿园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指示,基于多年对科学教育的理解和认识,充分整合利用中科院科研院所、科研人员资源,研发搭建了“魔法科学(Magic Science)”系列探究活动,如探索类活动导电面团、闪电云、水火箭,挑战类活动保护鸡蛋,专为低龄段幼儿设计的足球冰激凌,以及依托于中国科学院输出的新材料科学实验等。此次与IBM公司合作,标志着中国科学院幼儿园首次将“魔法科学(Magic Science)”系列探究活动延伸至企业,为企业员工带来别出心裁的福利,为更多孩子的教育和成长助力。

首秀好评不断 中科院幼儿园魔法科学脑洞大开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