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速智能出行创新 重庆协同创新智能汽车研究院落成

资讯 TOM    2018-08-22 17:30

2018年8月22日,由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牵头设立,中科创达主导建设打造的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协同创新平台——重庆协同创新智能汽车研究院(以下简称“协同创新研究院”)正式揭牌亮相并投入使用。该研究院将凝聚智能汽车产业链多方力量,共同推动汽车产业由“传统”向“智能化、联网化、自动化、共享化”升级,助力中国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加速发展和创新,实现人们智慧化生活的美好梦想。

加速智能出行创新 重庆协同创新智能汽车研究院落成

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中科创达董事长赵鸿飞等多方合作伙伴代表出席开业仪式,共同见证协同创新研究院开业揭牌。当天,协同创新研究院还公布了与美国高通公司、QNX、Sony、集诚、TI、Savari、NXP、重庆邮电大学、清智科技、黑芝麻科技等多家产学研龙头,共同成立的协同创新平台及实验室。

作为协同创新研究院生态系统的支撑主体,中科创达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智能平台技术提供商,其从2013年开始布局智能汽车领域,并持续投入专项资金致力于智能汽车新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凭借多年在智能操作系统和平台技术的经验积累,中科创达基于领先的操作系统优化技术、优秀的3D引擎、机器视觉、语音和音频技术,以智能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为基础、并与高级辅助驾驶系统、智能仪表盘、汽车总线、车载通信系统相融合,为汽车厂商和Tier1提供完整的智能驾驶舱解决方案以及Kanzi®3D开发引擎、Kanzi Connect®和自动化测试等工具产品,助力并提升智能汽车的品质和用户体验,同时大大缩短产品上市时间。目前,中科创达全球客户超过70家,覆盖了欧洲、美国、中国、日本和韩国。其中,Kanzi作为中科创达旗下Rightware的明星产品,被奥迪、沃尔沃、捷豹陆虎在内的全球35个知名品牌采用;智能驾驶舱方案和技术则被包括电装(DENSO)、哈曼(Harman),航盛等Tier1使用。

近年来,重庆结合全球产业趋势同时立足本地产业结构的现状,大力推进智能汽车等十大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拥有庞大的汽车产业集群,而重庆市渝北区是全市最大的汽车制造业基地。在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的支持下,中科创达建立协同创新研究院,旨在联合智能汽车产业链上的芯片、传感器、核心算法、ADAS等上游厂商、汽车配套等下游厂商以及汽车厂商和高校及科研院展开下一代智能网联汽车相关技术的研究与创新,助力重庆本地乃至全球智能汽车产业升级,为最终消费者带来优秀的智能驾驶体验。

协同创新研究院共设立五大创新平台:智能操作系统协同创新平台、智能仪表及人机交互协同创新平台、软件评价和虚拟仿真协同创新平台、通信和信息安全协同创新平台、智能驾驶协同创新平台。同时,中科创达分别与汽车产业链合作伙伴建立智能座舱实验室、雷达技术实验室、智能视觉实验室、智能汽车操作系统实验室、人机交互实验室、自动驾驶实验室、视觉ADAS实验室、车联网及智能交通实验室、仪表实验室等九大创新实验室,均配备了世界先进的研发设备。协同创新研究院为智能网联汽车生态系统建立开放的创新发展平台,将依托智能汽车产业链上合作伙伴全球领先的技术、中科创达强大的智能平台技术展开下一代智能网联汽车相关技术的研发与创新,以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升级和发展。

加速智能出行创新 重庆协同创新智能汽车研究院落成

协同创新研究院正式投入使用,为重庆市智能网联汽车生态系统的创新发展再添新动力。中科创达董事长兼CEO赵鸿飞表示:“技术创新是智能汽车产业发展的源动力,中科创达作为技术驱动型的企业,我们非常重视技术创新和产业链协同融合创新。我们十分荣幸携手重庆市和智能汽车产业链各方伙伴,共同加速汽车产业智能化变革。中科创达将依托重庆市汽车产业集群资源,结合智能汽车产业链上合作伙伴领先的技术以及中科创达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及人工智能、智能汽车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和研发能力,助力智能汽车厂商的持续创新,为全球消费者打造一流的智能驾驶体验。”

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自去年10月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协同创新研究院项目得到了重庆市政府、渝北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加快项目进展,通过强强联手促成了协同创新研究院的顺利落成。目前智能网联汽车已成为全球新一轮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趋势,我们期望通过我们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先进科技,协同创新研究院以及所有合作伙伴,在汽车智能驾驶舱、智能操作系统、用户界面、用户体验以及安全等多方面展开研究和创新,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升级和发展。”

BlackBerry QNX高级副总裁Kaivan Karimi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和中科创达、美国高通公司等合作伙伴一起参与重庆渝北区政府这一重要举措,以推进和加速下一代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BlackBerry QNX是全球1.2亿多辆汽车中基础嵌入式软件的领先供应商。我们期待将我们世界级的技术嵌入到中国生产的汽车中。通过BlackBerry QNX和中科创达打造的创新实验室,重庆地区的汽车厂商和一级供应商可以获得BlackBerry安全认证的用于集成驾驶舱、高级辅助系统(ADAS)/自动驾驶、网关、数字仪表盘的汽车嵌入式软件技术。”

“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已经来临,汽车智能化需要产业链多方的关注与支持。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平台技术的领导者,中科创达希望通过协同创新研究院的研发能力,以及产学研各方的创新力量,一同推动中国乃至全球汽车智能化的变革,助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