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小麒麟图画书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资讯 TOM    2018-08-23 09:48

8月22日,“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首届小麒麟图画奖”(简称“小麒麟奖”)颁奖仪式在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隆重召开。“小麒麟奖”由辽宁出版集团和鲁迅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由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简称“辽科社”)承办。“小麒麟奖”从征集到颁奖历时一年,共收到“图画书创作奖”来稿作品128件,“图画书文字创作奖”来稿作品257件,其中近90%的稿件来自高等艺术院校的师生。由我国著名童书出版专家海飞老师和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晨老师牵头组成的10人评委会对45件进入复评的稿件进行评审。评委会以艺术性和叙事性为基础,从社会效益和市场效益双角度出发,对作品进行仔细审阅和讨论,本着宁缺毋滥、精益求精的严谨评审原则,最终确定了首届“小麒麟奖”的获奖作品:图画书创作奖银奖《国徽的故事》(作者:索焱)、图画书创作奖提名奖《不一样的皮皮》(作者:赵嘉雯)以及最佳参与奖作品21部。

首届小麒麟图画书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辽科社的本次活动得到了全国14家艺术院校的大力支持,并与鲁迅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7家院校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安排编辑或专家与相关院校的师生交流出版和创作经验,让更多的优秀艺术人才了解和投身于中国原创图画书的创作和出版事业。

首届小麒麟图画书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作为非专业少儿出版社,辽科社社长宋纯智表示,在“小麒麟奖”设置之处,就将之定位为以各大美术院校为主要合作伙伴的“学院奖”,这样不仅能够弥补自身非少儿专业出版社的作者资源的匮乏,又能迅速汇集大量专业的艺术人才,为以后出版事业的全方位的发展储备出版资源。目前,在与辽科社建立校企合作的美术院校中,鲁迅美术学院和湖北美术学院已将辽科社的图画书出版项目安排到学校的课程当中,辽科社计划在2018年年底将校企合作的数量扩大到10家,将出版项目合作扩展到所5所艺术高校的课程中。

首届小麒麟图画书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在未来,辽科社将继续依托自身独特的艺术高校的出版资源,努力打造“小麒麟图画书”品牌,以中国梦为时代主题、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脉,致力打造中国原创文艺精品,加强对中华文化的挖掘和开发,实现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目前,辽科社已经与英国、西班牙、荷兰和泰国等国家地区的出版社联络,志在让本土原创图画书走向世界,不仅向中国孩子讲好中国故事,也要向世界人民讲好中国故事,传播社会主义价值观。

首届小麒麟图画书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