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投资西充,他们说

资讯 TOM    2018-08-23 10:40

西充,一个悠久历史的现代农业大县,有“中国西部有机农业第一县”的美誉,先后获“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等20项国字号殊荣,100多项农产品获得国家有机认证,拥有四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好充食”有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日益响亮,有机农产品商标品牌达63个之多,有机农业成为西充一张响当当的金字招牌。

西充的成就,离不开北纬30度神秘地带优越的区位和自然环境,离不开西充县委县政府“生态田园,有机西充”清晰的发展战略定位,离不开全县上下目标一致的不懈努力,更离不开那些投资西充、扎根西充的企业,是他们的选择和奋斗为西充的产业发展增光添彩。当初,他们为什么会在众多可选之地中相中西充,让自身产业落地西充?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广绿科技:天然禀赋优越,品质极具竞争力,有机金牌响亮

中国大陆自然条件与台湾相近的地方很多,但像西充这样现代农业发基础和各方面软硬条件如此优越、有机农业发展得如此好的地方则不多见。作为一名来自祖国宝岛台湾,在西充发展是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企业本来是做外贸的,2012年来内地考察建鞋厂,西充肥沃的土壤、温润的气候,各方面跟台湾都比较相似,就想如果把台湾先进的种植技术引进西充,发展有机农业肯定很有前途。通过调查比较,最终选定在西充发展有机农业。

来西充六年,基地已发展到2000亩规模,主要种植有机蔬果,包括台湾红心火龙果、蜜枣、香水柠檬、珍珠苦瓜这些高端特色品种。严格按照有机产品行业标准种植。产品质量好,消费者特别喜欢,现在成都、重庆、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都卖得相当不错。

我们还发展旅游项目,每年都能吸引两万多名游客来体验有机生活。

九天真空:“科技强县”、“人才兴县”战略,赢得发展优势

西充县大力实施“科技强县”、“人才兴县”战略,积极开展职业教育、技能培训、校企合作,科教人才形成的“西充力量”为企业注入鲜活动力,有效解决我们企业“用工痛点”。

九天是一家高科技公司,产品和技术在新能源、新材料、国防装备、航空航天、院校及科研院所应用比较广,产品需求大,品质好,竞争力强,远销美国、德国、俄罗斯等十多个国家。

高新技术企业,最重要的是人才。西充离南充、成都比较近,高质量人才不用愁。西充的职教基础好,高水平技工很充足。人才问题解决了,产品品质就有了保障。

我们产品需要很多协作及配套厂商,落户多扶工业园区后,相关产业链企业也跟着来了,现在形成了一个产业园,一共12家企业,专门做军民融合精密制造类产品。这些企业需要的高水平人才在西充都能满足。

星河生物:交通方便快捷,抢得竞争先机

星河科技作为国内食用菌企业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是世界范围内唯一同时拥有两个食用菌品种的企业。产品在日本、越南等国际市场很受欢迎。

鲜食行业,对冷链物流交通要求特别高。西充水陆空交通方便快捷,早上装车发货,两小时就能到达成都、重庆。北上广深等更远地方,通过半小时就能到达的南充机场空运,半天时间就能到端上老百姓餐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食用菌生产加工用电需求大,依赖性很强,一旦断电就会造成很大的损失。县委县政府特别支持,在供电上给予充分保障。

太极药业:政策贴心高效,作风好效益高

太极集团是国内医药产业链最完整的企业,在业内拥有较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公司长远发展离不开对优质原材料的掌控。选择在西充投资建设种植基地,一是看中西充良好的生态环境,能够种植出高品质中药材;另一点,也看中政府服务贴心高效。

要长期发展,要扩大规模,政府支持非常重要。“一站式”、“保姆式”服务,“最多跑一次”的办事效率,落地初期的项目秘书制,节省了很多时间和成本,我们可以全身心做产品生产和市场开拓。

西充投资环境和发展效益比预想要好。2014年底,我们生产基地只有100亩,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不到四年时间,已经成为成渝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现代中药企业。我们计划在西充再投资8个亿建一个太极生物医药谷,400多亩规模,总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

深广瀛:园区定位高端,平台优势显著

我们计划投资3亿元,落户川东北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占地300亩,主要从事食用菌精深加工及配套产业。我们自身定位比较高,对落户的地区及园区要求也高。这个园区定位高端,设计科学,公园式园区、花园式厂房。

选择西充还有另外四个重要原因,一是西充有机品牌好,“中国西部有机第一县”,在全国影响很大;二是西充农业基础好,生态环境优良、产品品质好;三是西充交通便利,有五条高速公路过境,半小时就能坐上动车、到达机场和港口;四是西充县委县政府政策支持力度很大,配备项目秘书等服务,我们不用操心建设相关事宜,可以将精力全部放在企业经营管理上。

不同的企业,诉说着相同的发展故事;相同的故事,发出同一个声音:西充是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地方,它不仅拥有适合万物生长的自然环境,更有支持企业茁壮成长的“亲”“清”和谐的政商关系。

新历史,新发展,新征程。西充以市委“155发展战略”为指引,大力实施“533战略规划”,打造全市“现代农业千亿产业集群”核心基地,大力培育以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为重点的食品加工业新型业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以打造“生态田园、有机西充”,建设“中国西部现代农业公园”,争当有机农业排头兵,打造乡村旅游目的地,建设产城一体示范区的清晰发展定位和目标,上下齐心,激情满怀,全力赶超!

川东北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即是实现战略目标的“点睛之作”,投资30亿、4500亩规模、定位“西部领先、全国一流”,集农产品精深加工、有机农业技术研发、仓储物流配送一体。期待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选择西充,落户园区,共谱新时代发展之歌!

西充的传奇,继续创造;西充的故事,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