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九妹红成功主办第七届全国“长城杯”(厦门赛区)青少儿书画展评大赛

资讯 TOM    2018-08-23 14:50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坚定文化自信,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引导青少年传承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美学素养和审美能力,以“中国梦·丝路情”为主题,由厦门市教育基金会指导、九妹红(厦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长城杯”(厦门赛区)青少儿书画展评大赛于4月14日在市美术馆举行。

九妹红成功主办第七届全国“长城杯”(厦门赛区)青少儿书画展评大赛

作为目前在国内最有权威最有影响力的书画艺术盛会之一,“长城杯”青少儿书画展评大赛历届展览都获得了政府有关部门、中央国家机关老领导、国内著名书画艺术家的热心参与和支持,在社会各界产生了广泛影响。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厦门活动共征集了来自国内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3至16岁的少年儿童所创作的作品,其中包括绘画作品339幅,书法作品118幅。有效帮助了更优秀的青少年在艺术之路上能得到更好的宣传和推广,并让参加过全国其他各类艺术活动的优秀青少年能够再次得到锤炼和提升。

九妹红成功主办第七届全国“长城杯”(厦门赛区)青少儿书画展评大赛

作为一场全国性的活动,“长城杯”此次来到厦门为何会选择九妹红(厦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厦门的主办单位呢?记者了解到,九妹红是一家专业面向青少年,并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的文化传播公司,具有整套品牌规划运营经验、也曾多次承办政府部门主导的大型地方活动,在厦门业内有较强的品牌知名度及美誉度。此次大赛在厦门举办,主要旨在面向厦门青少年征集稿件,但九妹红却在此基础上对活动整体进行了调整与规划。此次稿件征集不止面向厦门,还有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少年儿童绘画和书法作品。

九妹红成功主办第七届全国“长城杯”(厦门赛区)青少儿书画展评大赛

最终的展览不仅展出了国内外小朋友的书法绘画作品,还有来自厦门的小朋友在现场作画:围着百米长卷,画起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元素图案,如大熊猫、长城等等。他们通过用画笔惟妙惟肖地阐释了对“中国梦”的理解。展览结束之后,主办方还收集了厦门地区优秀的少年儿童书法绘画作品,届时将一起带到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展出,以扩大交流规模与交流力度,更好地把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递给世界。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活动期间,厦门市前副市长、现任厦门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潘世建先生对活动提供了诸多帮助,看到活动的圆满落地,潘理事长也表示,“文化艺术是没有国界的,未来要把这些孩子的画走向东南亚国家,就是打开国门,进一步用文化来创立我们新时代的海上丝绸之路。”

九妹红成功主办第七届全国“长城杯”(厦门赛区)青少儿书画展评大赛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各国间的关系发展既需要经贸合作的“硬”支撑,也离不开文化交流的“软”助力。未来九妹红也将不忘初心,深耕在文化交流的田园,建立一个以厦门为首的新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同时,青少年群体作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未来和希望,也是未来沿线建设的传承者和推动者。所以九妹红将一方面对内积极搭建厦门与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平台,引导和扶持社会力量参与“沿线文化交流与合作,同时引领青少年在文化传承中进行创新。另一方面则通过对外发挥海外侨胞以及厦门的独特优势,希望更好地把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递给世界,努力形成一各具有地方特色、长期坚持交流、体现青少年特点的艺术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