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解家长所急放弃订单 外卖小哥组团寻回走失男童

资讯 TOM    2018-08-23 14:53

“谢天谢地,小靖终于找到了!”四川泸州市民江女士10岁的孩子离家出走,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如大海捞针遍寻无果时,一名美团外卖小哥打来电话:孩子找到了!目前,这位为帮忙寻人而放弃订单的骑手小哥胡杨,已经获评美团外卖“模范骑手”,受到公司表彰。

11岁儿子离家出走,母亲四处寻儿求助美团外卖

8月13日傍晚,刚下班的江女士见到11岁的儿子小靖又在家里淘气了,随口训了他几句。小靖正处于叛逆期,气呼呼地就跑出了家门,一下子不见了踪影。

“几分钟的功夫,转眼他就不见了。”这时,江女士这才意识到儿子离家出走了,心急如焚的她冲出门去寻找小靖,几乎每一处小靖会去的地方都仔细找了,却始终没有找到。

天色慢慢暗下来,独自寻儿的江女士焦急无助,想到小靖身上又没带电话,几近崩溃。

江女士先报了警,突然想起在美团外卖做骑手的表弟,“美团外卖的骑手几乎在每个区域都有,取餐送餐分布也广,就想碰碰运气。”

为解家长所急放弃订单 外卖小哥组团寻回走失男童

于是,江女士将孩子离家出走的消息告诉了表弟周小峰,表弟二话没说立即将小靖出走的相关信息发送到了自己所在的美团外卖骑手群里,号召大家一起帮忙寻人。虽然正是送餐高峰期,但寻人启事还是得到了骑手们的积极响应,不少骑手回应一定留意寻人,请家长放心等待。

站长唐开建当时对小孩儿体貌、特征、年龄、性别进行进一步了解之后,编辑了信息发到各个工作群中,也发到了大部分骑手的微信上,让大家留意。短短十分钟内,美团外卖寻人团正式成立了!

美团外卖骑手组团寻人结局温暖人心

时间又过去了一个多小时,小靖依旧不见踪影,“这么小的孩子,能跑多到哪里去呢?”在江女士感到绝望之时,手机响了起来,电话另一边是周小峰的声音:“小靖被我一个兄弟找到了,就在滨江路这边,孩子没事!”这下,江女士一直紧绷的心弦才放松下来。

为解家长所急放弃订单 外卖小哥组团寻回走失男童

没过一会,一名骑手将小靖送到了江女士面前。为了表示对美团外卖小哥的感谢,江女士提出给他一些酬劳,“毕竟找孩子是私事,而且晚上六七点钟正是他们最忙的时候,帮我找孩子,工作被耽误了不说,还要让他们承担损失,所以我想给他一些补偿,没想到他坚决不接受,没留下名字就离开了。”

后来,在表弟的沟通帮助下,江女士才知道了这位小哥的名字,原来小哥名叫胡杨。

小哥放弃订单寻找孩子获评“模范骑手”

原来,小靖出走当晚,胡杨正好送完一单外卖,打开手机接单就看到群里的寻人信息。“当时的高峰期,站里的订单非常多,但我想,丢失小孩的家长应该更加焦急。我离小孩走失的地点不算远,最应该出手帮忙,这比接单送单更重要、更紧急”。于是,胡杨选择了小靖有可能出现的滨江路路线缓缓骑行,没想到真的遇见了小靖。

胡杨回忆说,他特意从滨江路绕行,骑到长江现代城附近,发现一小孩独自站在江边广场上,这个年龄独行的孩子本来就不多,胡杨留意到小孩相貌、衣着与群里发的寻人启事描述非常接近。胡杨上前询问小孩及家长姓名,小孩的回答也是一致,最后确定是走失的小孩。

为解家长所急放弃订单 外卖小哥组团寻回走失男童

事后,为了表达对胡杨的感谢,江女士还给胡杨送去了一面锦旗,锦旗上写道“敢当助人为乐,传递人间真情”。

从看见寻人信息,到寻得孩子,美团骑手胡杨完成寻人任务,仅仅用了不到两小时。像胡杨一样,53万美团外卖骑手们尽管从事着普通的配送服务,但在工作过程中自强不息,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城市新青年”。于是,在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美团骑手都会选择冲在了最前面。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