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雅加达旅游热度上涨36% 出境市场期待“中文包车”

资讯 TOM    2018-08-23 15:51

8月18日,第十八届亚运会正式开幕,聚焦众多体育爱好者目光,而亚运会举办地——印尼首都雅加达也成功吸引了诸多游客的关注。相关数据显示,亚运会开幕式当天,雅加达旅游热度即上涨了36%。

如今,围绕场景和热点,衍生出一众个性化的定制深度旅行产品。《2017出境旅游大数据报告》中显示,2017年国人出境游方式中定制游已占比14%,而“境外中文包车”作为升级版的深度旅行产品,已成为中国游客的一大新选择。

雅加达旅游热度上涨36% 出境市场期待“中文包车”

旅游消费升级,个性化出行却步履蹒跚

印尼的海岛一年四季都有许多游客前往,巴厘岛、美娜多、蓝梦岛、龙目岛等,都是中国游客出行的热门目的地。但雅加达此前的旅游关注度并不高,很多游客只选择在雅加达入境、转机,本届亚运会的举办,使得越来越多人开始注意到雅加达这个“过境城市”的旅游魅力。

雅加达旅游热度上涨36% 出境市场期待“中文包车”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已连续两年成为印尼第一大外国游客来源地。今年1月,印尼旅游部曾在京举办印尼旅游战略研讨会,印尼旅游部长阿里夫在会上表示,欢迎中国体育爱好者和游客前往印尼观赛、旅游。本届亚运会开始前,印尼政府还采取一系列措施吸引游客前往,预计游客数量将达到15—20万。

然而,印尼周边东南亚小语种国家,仍然存在语言不通、交通不便、市场攻略匮乏等现象,而因这些因素被迫选择跟团游的游客们,往往又因旅游体验大打折扣而未能尽兴。

事实上,中国游客的旅行需求也正在发生变化,个性化的深度旅行产品越来越受到国人的青睐,对此专家表示:“从旅行方面看,国人对目的地的碎片化需求越来越多、要求越来越高,再也不是跟团游、机酒自由行等等这些OTA上的标准产品能够解决的。消费者越来越多的参与上游的原创设计和需求定制,小众消费越来越被重视,未来旅行的发展趋势一定是越发的自由、个性化。”

未来旅行,境外中文包车游是大势所趋

一端是日益升级的旅游出境需求,一端是供应链滞后的市场环境,两者之间的矛盾,迫切需要寻求均衡点,以解决人们目前的出行痛点。面对这样的变化,致力于境外中文包车游的皇包车旅行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

据皇包车旅行CEO潘飞介绍:“我的初衷是想让更多中国人享受到既有品质又能满足他们个性化需求的出国旅行。经过长时间的市场调研后,皇包车旅行选择切入境外包车游领域,且以中文服务为亮点。这个切入点,其实满足的正是国人当今的旅行痛点。”

潘飞介绍到:“我们能想到最身心舒适的旅行,就是自己有当地的朋友带着玩,皇包车旅行的司导就会是这个‘朋友’,解决旅行中客人的所有问题。”事实上,包车游是后旅游市场的一个新品类,虽然以包车相称,但服务内容不仅局限于交通,而是能够辐射到酒店、餐厅等等各式各样的需求。“中文司导+包车游”的模式,解决的不仅仅是交通和语言沟通的问题,更是旅行深度和质感的问题。它迎合的是人们对“目的地非标准化”越来越碎片化的需求,而这个市场是巨大的。

雅加达旅游热度上涨36% 出境市场期待“中文包车”

谈及未来发展前景方面,潘飞认为,旅行行业的下一价值洼地在于目的地非标准化。打开皇包车旅行APP,将目的地定为东南亚等地,可以发现有多维度的标签分类旅行线路,“美食美景”、“文化传承”、“海豚之旅”、“休闲假期”等等,皇包车旅行将资源相互匹配组合,产生出各具特色的个性化定制旅游产品。市场在扩大,除了车+导,皇包车旅行正在引入更多的目的地资源,以满足用户“边玩边订”的需求。

今年3月时,皇包车旅行曾经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客单价提高了2.5倍,APP用户数量增长了8倍——这意味着市场对“境外中文包车游”这个品类的认可,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了包车游这种旅行方式。

可以预见,未来一段时间内,迅猛发展的中国旅游市场还将“裂变”出更多旅游细分产品,满足游客的多元需求。而像皇包车旅行这种深耕目的地碎片化资源的品牌,也将越来越受到用户与行业的青睐。未来旅行的发展趋势一定是“越来越自由”、“越来越个性化”,期待境外中文包车游开拓出自己的广阔天地。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