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集出席年度CSR盛会 最年轻企业解答如何承担社会责任

资讯 TOM    2018-08-23 16:21

8月21日,成立三年的云集作为最年轻的企业出席在北京举行的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云集高级副总裁张铁成在论坛上表示,过去三年,云集在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同时,通过助力农产品上行、推动电商精准扶贫等动作,积极兼顾社会价值创造,令自身获得了快速的发展。他认为透过云集经验不难发现,社会责任是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组成。

据悉,此次高峰论坛以“前瞻未来——责任先行者”为主题,来自汽车、地产、金融、能源、医药、快消等行业的国内外著名企业的CSR领袖齐聚,共同探索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之道,求解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创新。

云集出席年度CSR盛会 最年轻企业解答如何承担社会责任

(图:云集高级副总裁张铁成应邀出席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

社交电商吸睛全场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是财经界最具权威的CSR盛会,成立十多年来,以聚焦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付出、探求企业社会责任发展路径、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良性发展为己任

据了解,本届高峰论坛特别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国际智能电网联盟理事、中国科学院教授武建东等专家学者,以及京东、平安集团、恒大集团、云集、携程等知名企业代表,通过圆桌对话、TED演讲等形式,分享了社会责任的创新成果、经典案例。云集作为全场最年轻的主要参会企业,依托社交电商模式在CSR领域进行了诸多探索,引发了在场嘉宾的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

在高峰论坛中,一场以“生态商业——创新与责任同行”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针对企业如何有效地承担社会责任,云集高级副总裁张铁成与世茂集团副总裁蒋玉华、携程集团副总裁李欣玉等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

云集出席年度CSR盛会 最年轻企业解答如何承担社会责任

(图:张铁成针对企业社会责任论坛现场发言)

张铁成表示:“对于企业来说有两种责任,一个叫本质责任,还有一个是社会责任。从一个企业的经营来看,去赚取利润,应该说合法的情况之下是企业的本质责任。如何让这个社会变得更美好,这又是它的社会责任。”

在他看来:“云集作为一家新兴的电商企业,同时也被称为行业独角兽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我深刻地感觉到,对于企业而言,从长期来看,企业的本质责任跟社会责任一定是一致的。只要真心的为客户和社会创造价值,一直持续地兼顾社会效益,企业也最终会获得一个超值的回报,云集的成长正是得益于此。”

而成立至今仅仅三年时间,凭借在企业承担社会责任领域的诸多成绩,云集以最年轻成员的姿态登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的会场中央,无疑也正是在印证着,社交电商云集在创办之时的初心里就先天带有社会责任的基因。

新趋势下的企业责任思考

面对当今社会高度关注的产业扶贫的问题,云集高级副总裁张铁成也为与会各方,带来了云集实践经验。据了解,通过育品+育人的精准扶贫“双育”模式,云集已经在电商产业扶贫上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截至目前,云集推动的“百县千品”项目已为24个贫困县培育打造27款农产品品牌,销售农产品超过1000万斤,销售额达到8000万元。而依托“乡村振兴千人计划”,仅仅其第一期50位学员的助农项目中,助农规模就达到了1969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达2676户,去年助农增收达到9880.5万元。

云集出席年度CSR盛会 最年轻企业解答如何承担社会责任

(图:会议现场情况)

张铁成在现场指出,在如今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消费者期待更高性价比的优质产品,而众多贫困地区却苦于优质农产品缺乏上行通道。云集正在做的,就是要依托独创的S2b2c商业模式为农产品上行构建强大的服务网络,帮助农产品完成品牌化、标准化、电商化升级。同时依托社交电商的社交属性,通过口碑的信任连接,云集致力于帮助贫困地区塑造地域性的特色农产品品牌,探索电商助农、脱贫攻坚的长效机制。

“我们2015年做了1.7亿的销售额,16年做了17亿,去年超过了100亿元。”张铁成表示,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过程中,云集本身的发展也取得喜人的成绩;从中不难看出,承担社会责任对企业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社会责任是企业价值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