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韵集团:生态、健康和旅游 从三亚到云南的“标准化扩张”

资讯 TOM    2018-08-01 09:16

过去16年,海韵集团深耕在海南三亚,在这座热带旅游宝岛上,以自然生态环境为基础,康养旅游产业发展为先导,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模式,锻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成功。

现在海韵集团正准备将这个成功复制到更多城市。这些城市有一些鲜明的共同特征,比如自然生态优越,气候宜人,适于旅游休闲度假,更适于居住。根据海韵集团的“标准化扩张”地图,这些地区包括海南自由贸易岛、粤港澳大湾区、西南云贵川地区,以及东南亚。

7月23日,与云南澜沧县政府签署合作协议;7月26日,与云南孟连县达成区域建设合作。至此,标志着海韵集团已经先后走进了云南澜沧县与孟连县两城。澜沧县和孟连县的地理区位靠近北纬18度,风景秀丽,自然生态环境优越,气候宜人。正是海韵集团对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重视,以及在文化旅游产业领域丰富的运营经验,使海韵集团在众多竞争者之中脱颖而出,促成了这次与两城的携手合作。据悉,此次海韵集团与两城合作的项目面积累计达73平方公里。

海韵集团:生态、健康和旅游 从三亚到云南的“标准化扩张”

(7月23日,海韵集团与云南澜沧县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海韵集团:生态、健康和旅游 从三亚到云南的“标准化扩张”

(7月26日,海韵集团与云南孟连县达成区域建设合作)

“生态+健康”带动城市发展

澜沧县政府有念好“山”字经、作好“林”字文,发展民族文化旅游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需求;绿色城市与旅游资源同样是孟连县政府着力发展的方向。海韵集团以“生态+健康”带动区域发展的特色运营模式与两城政府的发展需求十分契合。

在海韵集团过去的发展中,海韵度假酒店长期占据携程“年度最受欢迎酒店”口碑榜榜首。而不同于海韵集团度假酒店私享300米海岸线的是半岭温泉则主打“退海进山”,高大茂盛的东南亚阔叶林木,环境幽深宁静,并配备了养生辟谷、有机农行、健康服务中心等特色康养服务。

海韵集团:生态、健康和旅游 从三亚到云南的“标准化扩张”

作为专业的健康旅游产业运营商,海韵集团认为,康养产业的本质是,一种美好生活方式提供,背后依靠的是资源的有效整合。健康产业的运营,归根究底是内容的创造,最重要的是所能提供的服务。

辽中医和仁和体检等先进医疗资源引入,让这座建筑在生态之上的健康城,在医疗专业与技术上更加具有保障。据有关人员透露,海韵集团进阶版的健康产业运营,在资源与整个系统设计上都更臻完善,在医养资源上,引入更多国内外资源,并依托大数据集成实现远程诊断。康养服务涉及全生命周期的干预,从出生到年老全面的健康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的植入。

“标准化”的扩张

从海南到其他优越生态热带空间,海韵集团以 “生态+健康”带动区域发展的特色康养产业运营模式是否能得以复制?需要实践和深入探索。

业界认为,海韵集团的优势会产生在轻资产部分,也就是海韵集团的运营模式、科学的管理体系、专业人才资源以及品牌溢价等。这也是海韵集团想要实现标准化扩张的先决条件。

海韵集团:生态、健康和旅游 从三亚到云南的“标准化扩张”

当然,标准化不等于100%复制,根据资源和地形地貌的差异,产业的发展需要更符合当地的地域特色。比如澜沧和孟连两个地区,系统专业的前期调研,也是海韵集团产业模式的重要环节。

毋庸置疑的是,海韵集团对于通过有效的管理和运营,实现自然生态环境的效益增值,以支持和反哺产业管理维护的成本支出,最终实现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共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与生态可持续的双向共赢,十分具有信心。

云南只是开始,海韵集团的布局不止于此。粤港澳大湾区、东南亚等地都在海韵集团的产业蓝图之上。从海韵集团过往的表现来看,业界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未来海韵集团必将释放出更大的能量。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