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路威匹克训练营温州开课,告诉你何为NBA级强度

资讯 TOM    2018-08-01 09:31

7月31日,匹克球星路威的篮球训练营在温州大学北校区体育馆为当地青少年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课。近40名青少年篮球爱好者有幸参加的本次的训练营课程。致力于让运动带来更多快乐的匹克体育,全力支持了本次活动。路威作为今天训练课的导师,化身球场大魔王,让今天的小球员们充分感受了一把何为NBA级强度。

路威匹克训练营温州开课,告诉你何为NBA级强度

今天上午的训练从防守开始,由路威和他的训练师分组带队展开。训练内容首先是让大家一排一排地随着哨声共同保持防守动作前进,在保持高频动作的同时,保持整体队形的一致。路威从训练伊始便充分调动了队员们的积极性,让大家保持了一种极为专注的状态。

第二个环节,路威安排了队员接龙完成迅速上篮。在美式训练中,教练要求队员们如果取得进球则对自己拍手两下表扬自己,而若没能将球放进篮筐则则拍手一下自我激励。这个简单的要求,实际上是让大家对自己的每一次动作完成都有思想态度上的回应。

路威匹克训练营温州开课,告诉你何为NBA级强度

紧接着,路威设置了横垮半场的快攻训练,在长传中队员们需要追着球完成上篮。而随着训练不断进行,路威教练组也在传球力度上由弱至强地进行了调整,目的是为了让大家适应不同的快攻节奏,以面对实际比赛中所将面临的不同状况。

路威匹克训练营温州开课,告诉你何为NBA级强度

不到一半的训练课程,队员们就已经浑身是汗。可见这样的强度对他们来说还是不太适应,梧田二中的99号球员万栩铄表示:自己平时一直都有保持篮球训练,但是今天的感受十分特别,训练内容很丰富,这个训练和平时的训练有很大不同,他感觉比较有趣,自己尤其喜欢全场快攻环节的训练。

路威匹克训练营温州开课,告诉你何为NBA级强度

今天路威一直扮演着场上大魔王角色,总能找到大家的短板。在上篮训练中,队员需要完成三个过桩后进行上篮。路威安排了大家从左边篮筐进行上篮,且特别提出上篮最后需以左手出手,这一下暴露出了不少平时右撇子选手在更换了常用手后技术方面的缺陷。而他也不时加入队员中,给大家亲身示范,而在完成出手后第一时间将球传给下一位队友,也是他特别强调的。随后路威安排了大家与场上教练做传切配合后,分别从罚球线附近正面上篮、以及从底线切入两种方式的上篮训练。

最后,路威丝毫没有降低训练强度,给小球员们安排了须历经本方罚球线、中圈线、对方罚球线、对方底线四次的摸地折返跑。不少小球员在完成了最后一个环节后,都停在原地累得气喘吁吁,今天的训练强度足以让他们印象深刻。

而对于今天的训练营内容,路威表示今天的主题是强化大家的基础训练,强化小球员们的体能状况。体能是所有运动的基础,所以他希望通过今天的课程,能够给大家一个良好的引导,并让大家按照这样的标准坚持下去。对于今天的训练效果,路威表示比较满意,他看到了小球员们在课程中专注、进取的态度,相信大家只要坚持下去,在篮球方面一定会有更大发展空间。在训练课结束后,路威与来自各个中学校队的小球员一一合影并签名。大家在匹克球星训练营中得到了满满的成长与激励。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