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AT高管助阵,课工场帮助职场菜鸟快速完全角色转变

资讯 TOM    2018-08-01 13:21

 

在我国,每年均有数百万的毕业生们踏入职场,进入不同的岗位成为“社会人”。从学生到职场,如何完成角色转变是学生和企业共同面临的难题。

曾有一项针对工作年限3年内职场人士的调研活动,结果显示:3%的人不满意当前的工作,更有81%的人表示自己当前工作并不快乐。对他们来说,薪资低、工作压力大、缺乏工作兴趣、难以胜任职场环境是四大痛点。而实际上这也是职场菜鸟普遍面临的职场难题。

如果深入探索一番知名企业的用人之道,便可以较好把握以上职场难题和痛点出现的根源。通用公司的董事长杰克韦尔奇曾说:“在公司工作,你每天都应该感到骄傲。”海尔董事长张瑞敏说:“什么是人才?做得事,能吃得了亏,负得了责!”而百度创始人李彦宏要求,在百度用人不看毕业院校,而是看有没有能力胜任工作,所以一名实习生被提升为了产品经理,管理60多名员工的团队。

可见,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职场菜鸟来说,从职场礼仪到知识的转化应用,需要思维的转变以适应职场环境。从技术“硬件”到思维、逻辑“软实力”,共同构筑出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职场看似复杂,其实有道可寻。

近年来,在各大权威人才招聘机构给出的高薪就业榜单中,IT行业总是高居前列。这主要得益于越来越多产业形成IT人才缺口有关,比如大火的区块链技术人才供需比仅为0.15,一个稍有经验的区块链工程师可以轻松拿到50 K月薪,即使是平均薪资也达到了28.5k。根据美国人力资本服务机构DBM公司对其数千名职业顾问和再就业专家进行的调查发现,位列增长最快工作排行榜前20位的工作中,有七种工作需要专业计算机技术。不过,尽管IT行业高薪令人艳羡,可部分大学、IT培训机构知识落伍,从知识到职场应用能力转化困难,知识体系缺乏实战性等情况,也长期客观存在。

为确保学生们可以顺利离开大学,更好地了解目前的技术状况,为工作机会做好准备,开始新的职业道路,一些机构通过独有教育体系的打造,带来从实战知识培训到职场思维模式转变的一站式IT教育。其中,课工场便是一个个中代表。

据课工场创始人肖睿介绍,随着数字经济崛起,互联网正向价值互联网跨越,以至于技术变化之快,传统教育很难跟上技术变革的步伐,特别是近两年以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四大技术趋势的融合爆发,IT教育与企业需求有些脱钩,如何弥补大学生计算机教育的部分缺失,需要企业和社会上的一些专业培训机构帮助解决这一难题。

比如,课工场作为专注于各大企业IT岗位专业人才培养的教育培训机构,抓住机会帮助学生和企业充分利用前沿技术,针对企业对最新技术的岗位需求,研发出能够使大学生快速高效掌握的技术课程体系。

BAT高管助阵,课工场帮助职场菜鸟快速完全角色转变


“我们的责任就是给学习计算机科学的大学生提供技术重塑的机会,以赶上科技变化的浪潮。将计算机编程语言和项目实战经验结合非常重要。”课工场创始人肖睿对记者表示:”对此,我们不仅邀请北大教授、北美大数据专家把控技术方向,还不定期邀请了知名互联网企业,比如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一线互联网企业的技术专家与学员分享前沿知识,参与项目实践,培育学员的实战思维,变课本理论知识为经验,缩短大学生的职场实习期,使职场菜鸟尽快转变为技术骨干,使企业和学生均受益。”

据课工场提供的2017年高薪就业数据显示:大数据专业版学员平均就业薪资突破15000元,其中一名学员通过不到半年的大数据就业课程学习,以应届毕业生的身份成功入职搜狗公司,年薪高达29万+。

在新形势下,新产业、新业态对人才的需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作为连接企业与高校的中间人,课工场不仅把前沿技术带到了大学生中间,还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产教融合的政策,与全国高校在新工科建设、师资培训、专业共建及实践基地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还有效与企业合作,提前模拟职场环境,提升毕业生整体素质,帮助学员圆满实现从学生到职场的完美转换,在受到企业好评的同时,也解决了学员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