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齐云山食品呼吁诚信经营,发布行业白皮书赢点赞

资讯 TOM    2018-08-01 13:51

导语: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乎人民健康和生命,责任重于泰山。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把食品安全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进行谋划。

7月30日,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联合江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举办了以“科普茶油知识,护航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并在会上发布了首份《山茶油行业白皮书》。本次公益活动受到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江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江西省林业厅、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江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南昌大学食品学院、江西省儿童医院等多个单位领导及专家莅临现场。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国网、江西日报、江西电视台、南昌电视台等30余家媒体及嘉宾共同见证了这场关乎食品安全的科普盛宴。

齐云山食品呼吁诚信经营,发布行业白皮书赢点赞

发布会现场

茶油瑰宝,珍而重之

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的发起者,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践行了食品龙头企业的模范带头作用和社会责任感。在这次发布会上,齐云山食品董事长刘志高为大家科普了山茶油相关知识,让消费者了解到,正宗的纯山茶油不仅能有效预防肥胖的发生,长期食用对预防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保护心脑血管具有良好的预防效果,是当之无愧的国之瑰宝。

齐云山食品呼吁诚信经营,发布行业白皮书赢点赞

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高

行业规则,遵而守之

然而,随着山茶油被越来越多人关注,茶油产值逐年提升,其产业灰色面也逐渐暴露。市场上的山茶油由于原料不同、生产工艺不同、纯度不同、品牌不同,还有掺假茶油鱼目混珠,对于山茶油知识欠缺的消费者,稍不留神就容易被忽悠,购买到掺假茶油。江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辜志明围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的讲话中着重提到了这一点,他提到依据油茶籽油国标GB/T11765-2003规定,压榨油茶籽油、浸出油茶籽油要在产品标签中分别标识“压榨”、“浸出”字样,然而调查显示,目前市场上,少有茶油企业将压榨油和浸出油进行如实标注、定价,导致消费者无法区分选购。

而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一直将‘压榨’、‘浸出’进行区分标注,并在省消协组织的检测中各项指标合格。辜秘书长对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这种严格遵守国家规定,生产高纯品质山茶油,坚决不掺假的优良品质,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呼吁所有茶油企业向齐云山食品学习。

齐云山食品呼吁诚信经营,发布行业白皮书赢点赞

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高接受央视记者访问

活动现场,齐云山食品公司向江西省儿童医院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齐云山高纯山茶油,助力婴幼儿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齐云山食品的公益行动感染了在场所有人,正如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黄富强所说,“共建诚信家园,同铸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并非只是政府的责任,还是每个企业、每个公民都应当承担起的社会责任,需要人人献出一份努力,共同营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谐的市场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