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站董事长陈睿:因为热爱,也只为热爱

资讯 TOM    2018-08-01 15:50

哔哩哔哩弹幕网,被粉丝们爱称为“B站”。从一开始的“二次元天堂”到拥有动画、番剧、国创、音乐、舞蹈、游戏、科技、生活、鬼畜、娱乐、时尚等多个内容分区的全能网站,B站的发展仿佛在一夜之间成为坊间美谈。这一切对于B站董事长陈睿来说,只是源于热爱的“无心插柳”。

B站董事长陈睿:因为热爱,也只为热爱

陈睿,70后,曾担任金山软件最年轻的事业部总经理、雷军的学生、以联合创始人的身份将猎豹移动运作上市…陈睿的这些履历看上去好像都和B站沾不上什么边。其实陈睿的另一面,是个资历超过二十年的动漫爱好者,是B站最早的两万名用户之一,可以称得上是B站的元老级用户了。当时已在金山软件担任3号员工和副总裁的他经常上B站追番剧来缓解工作压力,连续在B站上了一年的时间,他就认识到这个产品很特别,有一种让人沉迷的感觉,而且是发自内心的沉迷。

出于对动漫的热爱,陈睿带着一种铁杆用户的热情联系上了B站创始人徐逸和他的小伙伴。2011年,陈睿作为天使投资人加入B站,2014年,陈睿离开风生水起的猎豹移动,全职加入B站出任董事长,同时B站加快商业化运作,累计吸引投资超过5亿元。截至2017年第四季度,B站的月度活跃用户为7180万,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达76.3分钟,正式会员第十二个月的留存率超过79%。至2017年底,B站注册会员已经达到3160万。2018年3月,B站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同年4月,国产原创动画播放量累计达18亿。

陈睿说过,他希望B站能够成为一家被热爱和尊敬的公司。看来今天的B站没有让他失望。他曾说,“决定离开猎豹做B站,是因为我觉得这家公司无论做大不做大,自己都会很开心”。这是一份简单的赤子之心,因为热爱,所以不求回报,但是也正因为这份热爱,让B站能够一直朝着纯粹的方向发展。

在今天,不是二次元爱好者的人们也开始知道B站的存在,B站丰富的内容分区包容了更多拥有不同兴趣爱好的用户,并尊重每个人自主选择的权力。这是陈睿希望看到的,正如他之前所说,“很多人都不会相信,我做B站不是为了让这个世界上多一家成功的公司,是为了能让像我一样现实里的少数派,在网上找到一个一起开心的地方”。

不仅过去、现在,甚至将来,B站一定是最适合动漫爱好者聚集的地方,当然它也同时适合其他的爱好者。这是一个铁杆粉丝对B站的自信和笃定,更是一个领导人对B站的美好期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站长之家编辑
链接:https://www.chinaz.com/visit/2018/0726/918925.shtml
来源:站长之家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