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企业重新定位专家“蔡勤东”:企业重新定位是企业互联网时代转型关键

资讯 TOM    2018-08-01 16:02
企业重新定位专家“蔡勤东”:企业重新定位是企业互联网时代转型关键

互联网现在瞬息万变,每天甚至每小时都有新技术或者新想法的诞生,目前,根据工信部的公布信息显示,互联网企业在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生活服务和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创新不断,带动互联网信息服务收入保持稳步较快增长。

1-5月,信息服务收入规模达3004亿元,同比增长22.1%,占互联网业务收入比重为90.3%。其中,网络游戏(包括客户端游戏、手机游戏、网页游戏等)业务收入743亿元,同比增长24.5%。

所以,网络增长的比重已经开始转变,依靠网络零售的形式已经不能够支撑网络的增长速度。企业重新定位专家“蔡勤东”经过理论与落地实操后,总结道:传统企业想向互联网转型,依靠传统的营销已经是过去式,将企业定位与互联网营销紧密的结合到一起,才是企业应对时代变化的真理。蔡勤东表示:“目前,传统方式已经不能够满足时代的更替,现在模式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不断变化,企业要想跟上时代的步伐,搭上互联网的列车,必须,一定以及肯定要先做好企业定位。”

模式的转型不等于企业的转型,就好比一个摆地摊的小商贩,只是转变的他售卖的方式,但他还是一个小商贩,如果他想改变他摆地摊的现状,他就需要先做好他的定位。然后在按部就班的执行并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定位预案。

企业的真正转型升级是建立在清晰的企业定位、完整成熟的商业模式之上。传统企业只有重新找准自身定位才能够进行转型升级,而且这个定位不是目前的定位,而是关于后10年,20年,甚至50年的定位标准。一个企业10年前的定位成就了企业今天的成绩,而今天企业的定位则关乎于企业的未来。“无定位不升级、无定位不转型。”就是这个意思。阿里的新零售战略,不只是个概念,而是在定位上改变了传统的零售思路。同样,如果我们用传统的视角以及产品思路看待机器人的产生,那么人工智能一定会扼杀在摇篮之下。

改变企业最根本的动力,就是树立企业基因,找准企业定位,企业的大方向确定后,模式才能运营得当,定位的缺失,导致万达重金投入的“飞凡网”销声匿迹,定位的盲目性,导致共享单车大批企业纷纷关门。传统的网络营销形式只能治标不能去本,能够解决企业当下的浮于表面的问题,但是企业转型要解决的是基因问题。传统的企业转变就好像整容,对企业的定位重新塑造却是进行基因重组。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