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迪蒙智慧停车:停车难拷问城市良心

资讯 TOM    2018-08-01 16:54

这几天,中国首座高标准现代化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北京南站,被央视、人民日报等媒体质疑为“北京难站”,一夜之间,各大城市高铁、机场、汽车站等交通枢纽都成了众矢之的。记者发现,“槽点满满”的北京南站除了漫天的广告牌、坐地起价的餐饮食肆,还有混乱的出租车和黑车随意停在路边拉客,以及众多违规停放的私人接送车辆,严重影响了站点日常运作。

迪蒙智慧停车:停车难拷问城市良心

近日,作为中国智慧停车推广第一人,深圳市人大常委经济工委委员、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迪蒙智慧交通CEO向隽在出席第六届“创互联网金融无限未来”高峰论坛上提到金融服务实体产业时表示,交通领域对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金融科技的需求空前旺盛,因为这不仅是建设智慧交通的底层技术,还是借道产融对接加速交通行业破除痛点、走向成熟的必然选择。

事实上,不仅仅是北京南站,中国各大城市交通运输枢纽中心都或多或少存在类似的情况,尤其是停车难、停车乱、停车贵,深深折射出城市管理之痛。面对媒体和网友集体“发难”,虽然相关部门已迅速响应、整改,但正如人民日报评论所言,不仅要接招,更要“解招”,当前,在城市管理中遇到的挑战多,治理者承担的压力大。不过,我们也处于信息技术手段空前丰富的时代,只要以民心为基点,以民生为坐标,以民意为镜子,直面真痛点,南站定不“难”。

一座城市的交通不仅反映了城市的面貌,也代表着城市的良心,衣食住行是最基础的民生实事,如果老百姓天天为停车犯难,为拥堵抓狂,试问,城市的良心真的不会痛吗?当前,中国智慧停车浪潮汹涌,地方政府应该紧抓发展黄金期,切莫错失科技带来的时代红利,着重解决城市交通枢纽、道路、住宅区、医院、等重点区域停车难点,加速建成现代化智慧交通城市。

以高铁站、机场、汽车客运站等交通中心为例,这些区域以临时停车为主,路边停车需求最大,而不收费、无监管则间接加重了周边道路通行压力,对比之下,搭建了智慧停车系统的道路,基本杜绝了随意乱停放车辆,在视频监控下,的士司机不敢“顶风作案”,只能乖乖停在的士专用通道排队接客,并通过价格杠杆调控停车需求,引导规范停车,结果不仅提高了车位周转率,还保障了站点周边交通秩序,减少交通拥堵、事故情况的发生。

作为全球人工智能无感停车领跑者,迪蒙智慧交通针对当前城市停车痛点及未来发展趋势,采用独创原生态代码、国际顶级系统架构开发了一套高端智慧停车解决方案——迪蒙人工智能无感停车解决方案,该方案由信息采集前端、运营管理后台、服务综合云平台三大模块组成。其中,信息采集前端采用目前全球最先进的高位视频技术,该技术车牌识别率高,综合运营成本低,一套设备可管理8个车位。

而迪蒙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掌停车,则是中国首款真正实现“无感出入、无感支付、无人值守”的人工智能无感停车平台,拥有找车位、预约车位、路线导航、共享停车、自动计时计费、无感停车、违章处理、掌上社区等强大功能,解决了传统停车管理效率低、操作程序繁琐、用户体验感差等问题,全面打通了城市停车大数据,实现城市车位一体化、共享化、智慧化管理,提升城市停车管理效率,有效缓解城市车位短缺、交通拥堵等难题。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