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深度陪伴式教学为杠杆,智课撬动了学习模式的进化

资讯 TOM    2018-08-24 09:35

美国NBC报道,“努力学习,尽情玩耍”(Study hard, Play hard)是很多美国大学生的座右铭,然而对中国留学生而言却是一个“挑战”。前几年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25%常春藤大学的中国学生最终没能顺利毕业,几乎所有美国大学都存在中国学生格格不入的情况。

不少美国大学的教授也反映,中国学生永远是最“安静”的群体。他们上课几乎不说话,课下也很少找老师交流,这让学校很难了解他们的学习状态。即使他们为准备考试和论文付出了很大的辛苦,但最终也只是按部就班完成了作业,拿到了学分,而自身却没有得到任何的成长。

以深度陪伴式教学为杠杆,智课撬动了学习模式的进化

美国NBC新闻报道截图

用一名在今年春季入学MIT的中国学生的话说:“美国大学上课老师很少在黑板上写字,大多数时间都在跟学生聊天,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感觉美国的师生关系比国内亲近不少,除了上课之外,好多老师还会陪学生在图书馆查资料,假期还会一起出去旅游。与其说是师生,其实更像是朋友。”

研究表明,美国高中和大学的学生在老师教授们的“陪伴”下,师生关系更亲近,课上课下的互动更多,老师对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了解得更全面,学生的学习动力更强,学术功底也就更扎实。

不是“教”得不好,而是“育”得不深

作为国内的“一站式美国留学专家”,智课自成立起一直在对美国课堂的教学模式和师生之间的变量关系进行深度研究,思考如何通过学习动力、学习方法、学习习惯三个维度的智能动态结合,让老师和学生之间产生更加高效的化学反应,从而提高整体的学习效率和效果。实践证明,以培养师生之间亲密度为导向的“深度陪伴式教学”模式,对解放老师生产力、提高学生主动性、促进教学效果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智课教育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韦晓亮曾经说过,中国的教育模式把“教”做到了极致,拥有全世界顶尖的中学数理化基础教育体系,但是“育”却一直是国内教育与国外相比所欠缺的地方。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在国内成绩出色的学生出国后很难融入当地的课堂氛围,因为他们习惯了以应试为主要目的,被动接收信息的学习模式,但是主动思考的过程却非常有限,甚至几乎没有。

以深度陪伴式教学为杠杆,智课撬动了学习模式的进化

智课教育CEO韦晓亮对“教育”的理解

要想培养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他们主动喜欢上学习,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的陪伴和激励就十分重要,而不仅仅是进行反复的机械式授课。智课通过将高质量师资和先进的教学系统进行有机结合,并引进美国先进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打造了“学、练、改、测、评”的闭环式学习生态,让老师可以准确了解每个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并随时提供针对式的指导和帮助。

在深度陪伴式的教学模式下,老师和学生能够更有效地进行沟通,将传统的“师生关系”升级为互动性更强的“学习伙伴”,学生与老师成为了朋友,主动学习的意愿更高,学习效果也就更好。同时,通过师生之间建立起的信任感,能够更好地把智课“为成长赋能”的教育理念进行渗透,实现真正以学生为中心的翻转课堂学习,把“教”和“育”进行深层次的解读。

陪伴式教学,提分是表象,成长才是王道

来自天津的学员小吕,在智课刚刚入学时雅思成绩只有3.5分,老师们在了解了他的情况后,制定了详细的学习提升方案。每一项学习任务和课后练习都是反复叮嘱,再三鼓励。为了让小吕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他的教学督导薛老师与其他学科老师们密切沟通,对学习中做错的题型进行反复讲解和练习。渐渐地,小吕和老师们之间的默契越来越高,学习动力和效率得到大幅提升。在智课学习一个月后,小吕在雅思考试中拿到了总分6.5分的成绩。

以深度陪伴式教学为杠杆,智课撬动了学习模式的进化

小吕和薛老师在智课学习中心的合影

从最初连国外语言学校的入学门槛都满足不了,到可以直接申请大学本科,小吕只用了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让自己在留学标化考试上实现了质的飞跃。智课打造的“深度陪伴式教学”一改传统课堂老师机械授课、学生被动听课的模式,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角,真正做到哪里不会学哪里,在精细化教学管理的基础上让学习变得个性化十足,从而使教学效果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除了最直观的考试分数,智课对所有学员更加深远的影响体现在,所有在这里学习过的学员,除了成绩提高,综合学习能力也会显著提升。不少家长跟老师们反馈,自己的孩子通过在这里的学习,不仅是雅思或托福分数变高了,连校内成绩都变好了,变得更爱学习了。甚至不少学员在出国留学后依然跟自己在智课的老师保持联系,经常彼此交流关于学习上遇到的问题。

当然,分数的提升只是表象,智课倡导的深度陪伴式教学,让学员获得更全面的成长才是王道。5年来,智课始终非常重视通过“学习伙伴”的养成来提升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亲密度,从而实现个性化学习路径的规划。学员们在这里收获的,不只是为某一次考试准备的知识,还有为自己一生准备的能力。

关于智课

智课是智课教育旗下致力于为12岁以上学习者提供包括出国考试、留学申请、海外留学后服务在内的一站式美国留学服务品牌。凭借先进的基于AI技术的Smart教学系统、Smart留学系统,以及220位出国考试首席专家,592位全职写作和口语批改外教,211名VIP海归教学督导、32位顶尖选校与文书专家、200余位美国TOP30高校校园大使等顶尖专家团队,为学员提供陪伴式的教学以及长线留学规划服务。截至2017年底,智课线上注册学员超过600万,学员提分目标达成率98%,老客户推荐率64%,累计帮助3500多位学员拿到海外名校offer,其中TOP30学校的offer高达635人。智课线下学习中心已经遍布北京、上海、广州及美国波士顿、纽约等30个城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