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日苏宁联姻:智慧零售时代传统电动车实体店该何去何从?

资讯 TOM    2018-08-24 10:10

当前,智慧零售正以高歌猛进的势头不断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零售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指出:2017年我国新零售商店交易规模将达389.4亿元,到2022年将至1.8万亿元,复合增长率将达115.27%。

新日苏宁联姻:智慧零售时代传统电动车实体店该何去何从?

智慧零售如火如荼的发展形势无疑将引发零售行业革命性的新变革,那么处于风口浪尖的传统实体店应该何去何从呢?

传统实体店所面临的主要经营现状

对传统门店而言,一方面由于电商和网购的崛起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发展的消费选择,也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与习惯,导致进店消费的消费者越来越少,这给传统实体店造成了很大的冲击;另一方面由于经济的发展以及中产阶层的崛起,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在这个消费升级的时代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电商平台的诚信问题、监管问题以及质量问题,再加之线上市场趋于成熟以及线上流量越来越贵,这又给线下实体店带来了回暖的机遇。

新日苏宁联姻:智慧零售时代传统电动车实体店该何去何从?

在互联网深度横向覆盖和垂直覆盖各个行业领域的互联网时代,传统行业在其发展和变革中应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已然成为一种必然的趋势。然而,传统实体店想要实现自身的转型和发展,简单的线上线下融合并不能完全解决当下实体店所面临的主要经营问题。

智慧零售时代传统实体店该何去何从?

在以智慧零售为代表的第四次零售革命中,未来或将还会演化出更多新的业态,但都会基本围绕“成本、效率、体验”这三个方面来展开。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以及侧重消费者的服务体验将是传统实体店在未来发展的重点。基于成本、效率和体验这三个点,未来零售业三个赋能实体店的核心将是物流、商品和服务。

对于实体店而言,提升物流效率不仅能有效提升货物周转速度,减小仓储成本,更是在无形之中加快了产品变现的速度和资本的运作速度,从而让传实体店在减小经营成本的情况下快速收获现金流,而现金流对于门店经营的意义不言而喻。而在这个消费升级的时代,消费者愈发重视产品的品质和消费体验,这两者将直接影响到消费者对门店和品牌的认可度和忠诚度,从而影响门店的市场占有率。因此对于传统实体店在转型发展的同时,更不可忽略了产品的产品品质和优质的服务,否则可就是得不偿失了。毕竟在这个定位理论成效日上的时代,产品即营销,服务即营销。

新日苏宁联姻:智慧零售时代传统电动车实体店该何去何从?

更进一步而言,例如盒马鲜生、苏宁小店这些新型的业态,对于传统门店似乎有一些可望而不及。因为这些新零售和新物种不管怎么来看都似乎雄厚的资本支持,传统的门店很难对其进行复制。在这种情况下,加盟或是合作或是被新零售巨头吞并,成为大多数传统实体店难以避免的结局。

因此,对于传统实体店来说,加盟或是合作就成了生存发展下去的最佳方案,毕竟“大树底下好乘凉”。依托新零售巨头的大数据、云计算以及小程序等互联网数据和技术支撑,不仅能帮助传统实体店对消费群体进行有效的人群画像分析,更可以优化经营流程,提升消费者在不同场景中的消费体验。

新日苏宁联姻,电动车行业智慧零售正式开启

以新日入驻苏宁为例,8月9日,苏宁易购集团与新日股份在南京苏宁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日电动车将入驻苏宁终端零售店,携手苏宁在电动车终端智慧零售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据悉,未来三年,新日将逐步入驻苏宁旗下各类型终端门店,计划于2018年入驻数量达到200家,2019年新增入驻500家,到2020年入驻增加到1000家门店。

新日苏宁联姻:智慧零售时代传统电动车实体店该何去何从?

新日电动车入驻苏宁,其特点除了线上线下渠道的融合打通,提高效率外,超市加电动车出行的业态重组是其另一特点。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商业业态开始重组,传统书店的书店加咖啡、传统家居店的家庭软装一体化都是业态重组的代表。在未来,会有更加多的传统实体店进入业态重组,卖衣服的不单单卖衣服,卖家具的不仅仅卖家具,一切业态都将会被重组。

对于新日苏宁来说,此次跨界合作,双方将围绕品质生活的发展趋势,共同就新模式、新领域、新产品、新业态开展投资布局实现更长远、更前瞻的合作发展,将智慧零售的风潮深植于人们各类出行场景中,构建绿色健康智慧的出行生态圈。

新日苏宁联姻:智慧零售时代传统电动车实体店该何去何从?

在消费升级时代的全新语境下,以个体为主的传统门店零售模式已渐渐落伍,智慧零售则成为一种互补相依的社交型、合作型、生态型的主流商业关系。供应链与门店、企业与顾客、零售与异业、线上与线下,相互跨界,相互依赖,互信共享,变成一条严密的“食物链”,传统门店只有及时转变经营思路,融入智慧零售的理念做零售,才能得到更快的增值和发展,进而搭上零售革命和消费升级的快车,避免被时代所遗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