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东方山水文化,致敬伟大桃源时代!

资讯 TOM    2018-08-24 11:58

欲知山水云天之乐,非先历红尘、阅尽沧桑者而不能为,人最初发源于山水云天之间,唯有回归本真,复归自然,方能寄寓情怀,获得心灵的真正和谐与宁静。

传统的中国文化存在于一套完整的景观诗学系统中,这套系统就是山水云天,它蕴含了宇宙学、社会伦理学和人文诗学三重意义,是中国“自然之道”的直观体现,而在中国现代化和城市化的进程中,这个体系已完全渐渐消失。但山水云天文化并未死去。

以东方山水文化,致敬伟大桃源时代!

人与自然相和谐,相映衬,回归素朴,独对天地,俯仰人生的生命和文化追求仍然在一些当代艺术家的生活和艺术中延续。在当代与现代相融汇的情况下,他们试图寻找一种更为自然的生活方式。从生命感受出发,重建个体与传统之间的有机联系,这本身即是一种崭新的创造。

时代更迭至今,山水云天早已不只是诗词歌赋,而是对宇宙与自然认知的深度,是古代文人士大夫从自然中引申出的对人格境界的信仰。我们从中看到一种伟大历史文明的当代命运,也看到这一文化在今日的承载者们,以之来对应当下所面临的精神困境所做出的努力。

以东方山水文化,致敬伟大桃源时代!

殿堂级艺术家云聚,共论东方山水之美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这是李白的天地之心。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这是王维的禅意人生。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这是陈继儒的写意生活。

当山水云天与当代艺术相遇,又会激荡出怎样的艺术灵感和精神共鸣呢?

回归生活最初的美、让信仰找到根底、为都市菁英寻觅净土禅地、用雕刻艺术复兴传统,一场前所未有的山谷艺术巡礼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以东方山水文化,致敬伟大桃源时代!

说到云与当代艺术的相遇新生,蔡志松先生必定名列其中。他以当代艺术的手法表现“祥云”、“鹤”、“鹿”这些根植于历史的传统意象,使他在艺术界名声赫赫。云逐碧空、鹤鸣山巅、鹿走幽,仙袂飘飘。这样的生活离你我并不遥远,听从内心的初音,寻找禅意的人生。

以东方山水文化,致敬伟大桃源时代!

这场艺术盛宴,除“祥云”、“鹤”、“鹿”……之外到场的名家作品,不止于大咖蔡志松,还有山水画大家徐龙森的巨幅山水画等。徐龙森的作品以宏大的尺度和精微的笔墨著称,他的巨幅绘画让人无法回避,他用中国山水画修复中华的山水,保护自然、修复自然、营建自然,让自然在人工美学的尺度下实现精致的自然,向人显示无穷的诗意。

在这片原生半山之上,你可以倾听凤凰湖大雁归来的声音,可以在夕阳下远眺长城灿烂的金色光芒,可以感受山谷小镇的文明,和睦,邻里间的互助友爱,自然与人的和谐共生,让山里的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体验到生活的艺术。

用当代艺术重构自然山水,新时代的《桃花源记》,只为复兴中华雅致的生活方式!

以东方山水文化,致敬伟大桃源时代!

范山模水,诗画大境,天人合一的当代表达

五千年文明与当代精神在此融合,建筑和谐于自然山水之间,完美呈现人、自然、建筑的自在共生。山自有山势,谷亦有谷势。尊重这种“势”,用建筑的形态去继承和演绎,尊重大自然形与神的韵律,浑然天成,当代“天人合一”的境界自然呈现。

在这里,我们关注土地、空气、水,和文化,研究、重建、恢复、保护大地的生物多样性,只为创造出一个既满足现代生活需求,又能固守东方本元的生活方式;只为让本来属于这个民族、社会、时代的那些渐行渐远的社会秩序、文化传承、生活方式,一个一个、慢慢、慢慢地捡回来;只为有一天,我们心无归处,仍可在这里寻回生命的力量。

以东方山水文化,致敬伟大桃源时代!

当中华重新崛起,我们以复兴中华民族“上善至美,天地人和”的诗意栖居梦想,以“诗性之意境作为人最高的存在方式”为创作出发点,以新东方主义为设计原则,融汇东西方文明成果,构建符合当代文明的世界庄园。

8月28日, “范山模水幽谷回音——人文艺术山水的重构”艺术展,用当代艺术致敬陶渊明,邀您共同赏鉴艺术盛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